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兆佳:表決結果測試反對派是否棄對抗


放大圖片

■劉兆佳指,若方案被否決,中央的態度將更強硬。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特首普選方案在立法會表決進入倒數階段。有線電視昨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發現有42.6%受訪市民擔心,若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中央會收緊對港政策,表示維持不變的有37.4%,表示會更寬鬆的僅得5.2%。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指,中央將今次政改通過與否,視為測試反對派會否願意放棄跟中央對抗的標誌;如果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中央對反對派的態度將會更加強硬。

有線電視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2.6%受訪市民擔心,若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中央會收緊對港政策,表示維持不變的有37.4%,表示會更寬鬆的僅得5.2%,表示無意見的有14.8%。民調並指出,38.8%市民認為反對派需先行讓步突破僵局,表示中央應該讓步的有27.5%,表示特區政府應該讓步的有15.8%,表示不知道或沒有讓步空間的則有17.9%。

倘否決方案 中央更強硬

劉兆佳昨日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分析指,若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中央對反對派的態度將會更加強硬,「如今無法預期中央會否收緊對港政策,但中央視今次政改通過與否,是測試『民主派』會否願意放棄跟中央對抗的策略。坦白講,雙方都沒有去路,大家都希望『泛民』通過特首普選方案,不要損害中央與香港的關係。」

相關新聞
中央晤全體議員誠推政改 (圖)
前科纍纍:不斷「玩洁v破壞 浪費溝通機會 (圖)
「飯盒會」無共識 梁家傑仍提「真選擇」
陳佐洱:港普選不遜美英法
劉兆佳:表決結果測試反對派是否棄對抗 (圖)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圖)
專家解讀:學校遭威脅 稚女難接受
教聯會:衝擊人類文明底線 (圖)
梁家傑「闊佬懶理」拒回應
話你知:「熱血」慣伎:暴力騷擾+網絡欺凌
入境處尋懷仔父母 (圖)
各界:否決政改是嚴重歷史錯誤 (圖)
特稿:「快必」辱女性被逐 譚耀宗批「講粗口」 (圖)
曾鈺成: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范太批反對派不提建議 非真正交流
劉展灝:先通過方案再詳議「個人票」
抗拒「白色恐怖」 團體今遊行撐屈穎妍
長毛等搗亂辯論賽 星島索償
中成藥搵生路 倡分5級註冊 (圖)
「平安包」不平安 「意馬」含禁用色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