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藉「懷仔事件」搞事太不人道


「懷仔事件」引起廣泛討論。香港社會向來充滿仁愛之心。激進團體藉「懷仔事件」搞事,欺凌弱者,冷血無情,太不人道,損害香港形象,令人極之反感,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重視人性、和平仁愛、多元包容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港人在獅子山下同舟共濟,落地生根,人情味濃厚。如今,香港更富庶文明進步,更強調尊重人權。令人憂慮的是,有人刻意將「懷仔事件」政治化,將事件當作攻擊特區政府、建制派議員的工具。激進團體對「懷仔事件」如獲至寶,透過網絡呼籲支持者到入境處示威,向入境處施壓,不能對懷仔運用酌情權。有激進搞事者到協助懷仔的立法會議員陳婉嫻的辦事處叫囂擾攘,就連原本打算接納懷仔的學校也慘成攻擊目標。

藉「懷仔事件」搞事的激進團體,欺凌弱者,最令人不齒。懷仔及其外婆屬於最弱勢的社會基層,懷仔被父母拋棄本是人間不幸,年邁外婆違法在港撫養懷仔乃無奈之舉,擔心懷仔長期失學,不能正常成長,易做出傻事,更憂慮自己過世之後無人照顧懷仔,最終選擇公開事件。激進組織對懷仔的遭遇沒有半點惻隱之心,反而窮追猛打,在網上公開懷仔的資料,到懷仔所住的屋h「探訪」,張貼印有「懷仔」相片、帶有通緝意味的紙張,令懷仔及家人被迫離家躲避,有家歸不得。激進組織更到欲接納懷仔入學的學校搞事,嚇得學校的女生失聲痛哭。這些「勇武」激進搞事者,專對小童、長者稱王稱霸,根本就是恃強凌弱,實在是太過分。

激進團體將「懷仔事件」小事化大,也是企圖破壞香港和內地的關係。有示威者聲言,香港收容懷仔先例一開,將會有數以十萬計的類似兒童蜂擁而來,香港必然陸沉。對於這種危言聳聽的恐嚇,廣大市民絕不認同。這些小丑的惡劣表演,只會激發更多市民的反感。

相關新聞
反對派議員應抓緊機會調整立場
藉「懷仔事件」搞事太不人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