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方反駁林慧思:言論勿損學生校譽


放大圖片

■寶血會培靈學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沉寂多時的「粗口教師」林慧思早前突然在網上留言輕生,並將矛頭指向其所任教的寶血會培靈學校,聲稱,「是他們(校方)迫死了我」,又力數學校不應因自己在網上鼓勵年輕人參與衝擊等言論而召見。培靈學校法團校董會昨日打破連日的沉默並發表聲明,對林的指控深表遺憾,並強調教職員的言行不應影響學生健康成長及學校聲譽。校方尊重言論自由,但有責任轉達家長對老師的合理期望。

曾以粗口「×你老母」侮辱前線警務人員的林慧思,一度號召所謂「本土派」成立所謂「大聯盟」,惟無人理睬而沉寂了一段時間。未知是否不甘寂寞,她於本月16日上午突然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稱,「撐不住了,一死以謝天下」,更在同日中午相約友好媒體訪問,稱校方干涉其言論自由 ,包括多次因收到家長投訴她在facebook的言論而召見她。

她當時稱,自己是因與同事爭拗一時衝動才留言輕生,已求醫及服用鎮靜劑。17日,她在facebook留言要人翌日「陪放學」,聲稱有「重要事」要宣布。18日,林慧思與約20名支持者在校外集結,並在學校門外張貼標語等,又決定向學校發律師信。

轉達家長期望 校方有責

培靈法團校董會昨日發表聲明,指校方當日從網上知悉林有輕生念頭後,已即時與她及其家人聯絡,以確保她獲適當照顧。就林慧思的指控,聲明強調校方一直遵照「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及該校「教師服務條件及守則」公平公正地行事,校長有責任轉達家長對老師的合理期望,以為學生成長謀最大福祉。

聲明強調,深信該校校長及全體教職員均是專業教育人員,絕對尊重言論自由,但言行上也應以不影響學生健康成長及校譽為最大原則。校董期望各方人士能以小心求證、持平態度對待有關指控,並作客觀及理性分析。

相關新聞
特首籲反對派:珍惜與中央交流機會 (圖)
反對派暫時僅4議員報名 (圖)
已報名出席深圳會面議員
譚志源:不設前提 暢所欲言 (圖)
李慧k:政改關鍵是互信 (圖)
大馬禁黃之鋒入境搞事 (圖)
特稿:美栽培吹捧 甘當爛頭卒
政界:年輕人應「引黃為戒」
國際慣例:家家有本「禁入的經」
眾叛親離 獨裁元老U莊 (圖)
話你知:跨國企業傳赴深面試
九龍社聯民調:75%挺落實普選 (圖)
新民黨民調支持方案多反對兩倍 (圖)
新民黨調查結果 (圖)
荃灣區會通過動議撐方案 (圖)
滾動民調:支持方案增至47.7%
劉兆佳:否決政改 反對派將式微 (圖)
劉展灝:商界挺普選按部就班 (圖)
年輕人勿只埋怨應自我檢討
特寫:工商界為政改發聲天經地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