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心走近了 海峽就是咫尺


放大圖片

■第七屆海峽論壇大會昨日在廈門舉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建忠、盧麗寬 綜合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在第七屆海峽論壇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以「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為主題,充分體現了論壇面向兩岸基層民眾的方向,彰顯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兩岸交流,歸根到底是人與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靈溝通。

同胞間交流要從「心」開始

俞正聲說,60多年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歷程,就是兩岸同胞衝破隔絕藩籬、走向交流合作的歷程,也是一家人由分離隔閡重新走向交融交心的歷程。兩岸同胞的交流,增進了彼此理解,拉近了心理距離,為台海擺脫動盪不安,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也拓展了兩岸交流領域,豐富了交流內涵,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俞正聲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破壞兩岸關係發展,是阻擾兩岸同胞交流、實現心靈契合的最大障礙。我們將始終如一地支持兩岸同胞交流、堅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的阻擾破壞。繼續推動兩岸同胞擴大交往,讓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兩岸交流的大潮中來。

俞正聲強調,同胞之間的交流關鍵要從「心」開始,促進心靈契合。心走近了,海峽就是咫尺;心走遠了,咫尺也是天涯。希望兩岸多舉辦促進同胞交流的活動,尤其是貼近基層民眾生活和情感的各種交流,增加聯繫理解,交流生活感情,拉近心理距離。對於思想認識的差異,可以相互尊重,逐步聚同化異、增進認同。

讓青年成促進兩岸關係生力軍

俞正聲又指出,青年是兩岸關係的未來,我們要更多關注兩岸青年成長,為兩岸青年交流創造更多機會,讓兩岸青年早接觸、多交往,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成為共同打拚的好朋友好夥伴,成為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生力軍。

俞正聲最後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關係的前途掌握在大家手中,兩岸關係的未來需要大家共同開創。只要兩岸同胞齊心協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景就會更加光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就會早日實現。

相關新聞
台胞赴陸將免簽 適時改發卡 (2015-06-15) (圖)
話你知:台胞證屬臨時證件 有效期五年 (2015-06-15)
俞正聲:心走近了 海峽就是咫尺 (2015-06-15) (圖)
特寫:兩岸同名村 同根心連心 (2015-06-15) (圖)
郝龍斌:民眾是兩岸關係最有力推動者 (2015-06-15) (圖)
花絮:「七朝元老」交流不缺席 (2015-06-15) (圖)
大陸供水金門將實現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2015-05-25) (圖)
計劃料一年半內完成 初簽30年 (2015-05-25)
「莫等失去和平 才知其可貴」 (2015-05-25) (圖)
花絮:獲贈「勇士」鋼刀 昔日炮彈變民品 (2015-05-25) (圖)
陸配古厝民宿 留張志軍「歇腳」 (2015-05-25)
述評:大陸對台政策基層路線愈走愈扎實 (2015-05-25)
台灣天仁茗茶涉農藥超標 (2015-05-06) (圖)
陸「 天福 」進口台茶 未製成飲品 (2015-05-06) (圖)
62年老茶企 全球近200店 (2015-05-06)
新聞鏈接:農藥「芬普尼」可致癌 (2015-05-06)
近期台灣茶葉農藥超標事件簿 (2015-05-06)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2015-05-05) (圖)
習近平五點主張 (2015-05-05)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2015-05-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