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龍斌:民眾是兩岸關係最有力推動者


放大圖片

■郝龍斌在海峽論壇上致辭。米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建忠 綜合報道)正在廈門出席第七屆海峽論壇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日表示,回顧歷次海峽論壇,可以看出兩岸民眾是兩岸關係發展最有力的推動者,兩岸民眾對和平繁榮的追求,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持續努力,能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

郝龍斌在當日舉行的論壇大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介紹,2005年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大陸之後,兩岸關係明顯緩和。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兩岸關係迅速發展。尤其兩岸實現「三通」後,兩岸民眾通過積極溝通、交流、交往,明顯化解了兩岸之間的隔閡。「唯有民眾接觸、溝通、認識與了解,才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郝龍斌並評估了海峽論壇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他說,海峽論壇邁入第七個年頭,今次論壇不僅有論壇大會、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四大主題,還包含17項活動,主要涉及青年、影視、婦女、文創、職工、民生、文化、科技、金融等,議題可說包羅萬象,「體現了海峽論壇是兩岸規模最大的盛事,不管是交流的深度與廣度都可說在兩岸交流活動中首屈一指」。

年輕人是掌握和平發展關鍵

本屆論壇以「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為主題,「青春色彩」更見濃郁。郝龍斌對於本次論壇所舉辦的青年論壇寄予厚望,對希望通過青年論壇增進兩岸年輕人的認識深表歡迎,「畢竟年輕人是掌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

此外,郝龍斌對兩岸間的文化交流亦有很深的感受。他說,兩岸同文同種,同屬中華民族,都是中華文化的繼承人。「本屆海峽論壇也舉辦紀念媽祖的活動,正是這種精神的體現。」

相關新聞
台胞赴陸將免簽 適時改發卡 (2015-06-15) (圖)
話你知:台胞證屬臨時證件 有效期五年 (2015-06-15)
俞正聲:心走近了 海峽就是咫尺 (2015-06-15) (圖)
特寫:兩岸同名村 同根心連心 (2015-06-15) (圖)
郝龍斌:民眾是兩岸關係最有力推動者 (2015-06-15) (圖)
花絮:「七朝元老」交流不缺席 (2015-06-15) (圖)
大陸供水金門將實現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 共飲一江水 (2015-05-25) (圖)
計劃料一年半內完成 初簽30年 (2015-05-25)
「莫等失去和平 才知其可貴」 (2015-05-25) (圖)
花絮:獲贈「勇士」鋼刀 昔日炮彈變民品 (2015-05-25) (圖)
陸配古厝民宿 留張志軍「歇腳」 (2015-05-25)
述評:大陸對台政策基層路線愈走愈扎實 (2015-05-25)
台灣天仁茗茶涉農藥超標 (2015-05-06) (圖)
陸「 天福 」進口台茶 未製成飲品 (2015-05-06) (圖)
62年老茶企 全球近200店 (2015-05-06)
新聞鏈接:農藥「芬普尼」可致癌 (2015-05-06)
近期台灣茶葉農藥超標事件簿 (2015-05-06)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2015-05-05) (圖)
習近平五點主張 (2015-05-05)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2015-05-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