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VTC辦國際學生研討會


放大圖片

■學生透過展示不同的展品,共同探討對於社會創新的看法。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職業訓練局(VTC)聯同新加坡工藝教育局(ITE)昨起一連三日於香港舉行大型國際學生研討會。600名來自新加坡、日本、中國內地、烏克蘭、芬蘭、德國和香港的學生,參與以「推動社會創新-聯繫家庭、社會與世界」為主題的活動。透過多元的交流活動,從中激發創新思維,迎接複雜多變的社會挑戰。

林鄭︰知識包括專業培訓

自2007年開始,VTC與新加坡工藝教育局每兩年一次聯合舉辦國際學生研討會,今年活動由香港作為東道主。研討會旨在拓闊學生視野,裝備年輕人在瞬息萬變的社會立足。

該研討會昨日舉行開幕禮,邀請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新加坡工藝教育局主席陳明海等人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時指「知識絕不限於理論和法則,還包括專業培訓所傳授的職業教育和技能訓練。」她肯定了職業教育的貢獻,亦認為年輕人應獲得充分的發展機會,盡展潛能。

VTC主席陳鎮仁則指,是次國際學生研討會為香港及新加坡兩地年輕人提供別具意義的互動平台,亦鼓勵學生對國際重要議題交流意見,訓練批判思維。期望透過展覽、分享和討論,讓學生正視社會關注的議題。

探討推動社會創新

3天的研討會活動豐富,除了邀請星港兩地專業人士分享成功秘訣外,亦安排學生展示他們以數月時間搜集的資料,討論年輕人如何在聯繫家庭、社會與世界3個層面,透過不同議題,推動社會創新的方案和看法。學生亦有機會拜訪企業和參與多項文化活動,如表演及參觀文化設施等。

其中,VTC轄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視覺傳意高級文憑學生戴詩敏昨在活動中向海外學生展示名為Cleaner Garden的體感遊戲,該學生展品透過高科技感應玩家的手部動作,如洗碗、掃地、摺衣服等動作,讓小孩子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習做家務,培養小孩責任感,增進親子關係。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河南行 結業「大豐收」 (圖)
參觀少林武校 港生難忘學「神功」
傳媒班中傳開課 學歷史文化 (圖)
VTC辦國際學生研討會 (圖)
校園放大鏡:道聯會屬校畢業禮 楊潤雄頒文憑
全球關注:韓疫潮不退 世人心難安 (圖)
概念圖:MERS蔓延 (圖)
無水可用:黃河之水天上來 抽入城市不復回? (圖)
概念圖:水資源不足 (圖)
科技初創資助 中大16企稱冠 (圖)
院校支援:理大打本10萬助學生開社企
其他支援:專家過來人提供商業指導
部分青年創業支援網站:
世貿總會資助600港青赴深學創業 (圖)
青協幫「渾沌」生找到「讀書理由」 (圖)
網聘青年買「點數」 騙徒呃戶口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