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台灣粉塵爆炸導致5名港人受傷,其中兩人由本港入境處協助,昨日分別返港及返上海治療;餘下3人包括傷勢最嚴重的19歲莫子青、25歲周穎珊及18歲陳曉妍,目前仍然留台接受治療。在台協助傷者及其家屬的香港高級入境處事務主任楊國龍表示,餘下3名傷者,家屬的首要考慮是其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運送,會參照當地醫生意見再作決定。

子青燒傷65% 需插喉呼吸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傷勢最嚴重、達三級燒傷的莫子青,現於桃園長庚紀念醫院看護病房。子青是留台學生,就讀中文系,其系主任鍾雲鶯老師及同學昨天前往探病,指她全身65%皮膚三級燒傷,全身纏滿紗布,僅露出紅腫的雙眼及需要插喉才能呼吸的鼻孔,表現得相當痛苦。前往探望的同學指,子青雖然意識清醒,但不停用眼神示意身體很痛,希望醫生能幫她多打止痛針。

另外,莫子青的父母前晚搭機趕赴台灣,因航班延誤兩小時,約10時許才抵達。兩人抵台後,神色凝重,在移民署人員陪同下,補辦相關文件,隨後通關入境,即驅車前往醫院探望女兒。兩人逗留約1小時後離去,離開時莫母不時悲傷哭泣。

穎珊四肢燙傷 曉妍無危險

其中一名港傷者、在中興院區聯合醫院留醫的周穎珊,目前情況穩定,仍然在加護病房留醫。該院區醫務長蔡景耀表示,周穎珊身上的燙傷面積接近50%,主要在四肢,未來數天是關鍵時期,可能有感染的危險,不建議將她送返香港。他指,正聯絡台灣中部地區更高規格的醫院,以便周穎珊得到更好的照顧。另外,陳曉妍在內湖區三軍總醫院留醫,她爸爸指女兒身體五成燒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對於留台3名港傷者是否不宜運送,楊國龍表示「可以這樣理解」,但透露個別家屬想傷者有更好休息,待身體狀況更穩定時才回港,強調除身體情況外,亦要顧及家屬意願。他又謂,在台期間有向家屬致以慰問,與家屬聯絡及走訪當地醫院了解詳情。另一名受傷女子葉紀彤,原本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昨晚10時已乘專機往上海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台男慨捐賠償金予情深姐弟 (2015-06-30)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2015-06-30)
島內民眾逼爆捐血站 (2015-06-30) (圖)
特寫:慈母哽咽:我想替兒子痛 (2015-06-30) (圖)
國民黨捐百萬元 (2015-06-30)
台塵爆524傷 殃及5港女 (2015-06-29) (圖)
傷者統計 (2015-06-29)
5名燒傷港女資料 (2015-06-29)
全台暫停彩粉活動 負責人保釋 (2015-06-29) (圖)
馬英九:全力救治 協助索償 (2015-06-29) (圖)
傷亡賠償總額上限771萬 (2015-06-29)
海協副會長赴院探陸生 (2015-06-29)
專家:粉塵爆炸殺傷力超氣爆 (2015-06-29) (圖)
台灣近年娛樂場所意外事件簿 (2015-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