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放大圖片

■台灣粉塵爆炸慘劇造成近500人受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繼被勒令停業後,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昨日表示,八仙樂園違規出租場地及變更遊樂設施的用途,且未向主管的「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同意,屬違規行為。

觀旅局表示,八仙樂園雖在18日進行緊急救護及救難演練,這項演練是依據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第35條,觀光遊樂業應設置遊客安全及醫療急救設施,並建立緊急救難與醫療急救系統,針對園區營業項目水域遊樂設施所可能衍生的意外事故進行演練,如溺水、骨折、跌倒等。

這次彩色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因為不是屬於八仙樂園原營業項目及遊樂設施,並非演練範圍。

觀旅局:

大過失 樂園有責

觀旅局說,依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八仙樂園在園區水上遊樂設施辦理非營業項目活動(抽乾泳池池水辦理彩色派對),涉及遊樂設施出租及變更用途使用,並未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同意,屬違規行為。

觀旅局指出,八仙樂園屬重大投資案件,該觀光遊樂業的主管機關為「交通部」觀光局,所以新北市政府將要求未來觀光遊樂業辦理活動或分租遊樂設施,應向「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申請。

觀旅局強調,依據觀光遊樂業服務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關於八仙樂園彩色派對意外事故,觀光遊樂業不僅是場地出租單位,遊客在園區發生事故,八仙樂園應協助救護或送醫,且不得以「概不負責」態度,排除故意或重大過失的責任。

公共場所噴可燃粉須批准

此外,台灣「內政部」昨天決定,未來在公共場所噴灑可燃性粉末,都必須經過主管機關許可,管理辦法由各地方政府自行訂定。

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27日晚上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受傷。「內政部」昨午邀相關單位討論可燃性粉末管理,作以上決定。

相關新聞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台男慨捐賠償金予情深姐弟 (2015-06-30)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2015-06-30)
島內民眾逼爆捐血站 (2015-06-30) (圖)
特寫:慈母哽咽:我想替兒子痛 (2015-06-30) (圖)
國民黨捐百萬元 (2015-06-30)
台塵爆524傷 殃及5港女 (2015-06-29) (圖)
傷者統計 (2015-06-29)
5名燒傷港女資料 (2015-06-29)
全台暫停彩粉活動 負責人保釋 (2015-06-29) (圖)
馬英九:全力救治 協助索償 (2015-06-29) (圖)
傷亡賠償總額上限771萬 (2015-06-29)
海協副會長赴院探陸生 (2015-06-29)
專家:粉塵爆炸殺傷力超氣爆 (2015-06-29) (圖)
台灣近年娛樂場所意外事件簿 (2015-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