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台灣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受傷,適逢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今年原訂7月及12月舉行兩場活動,屆時會使用噴灑彩色粉末或彩色顏料。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見圖)昨表示,署方仍未向上述2項活動正式發出許可,現階段要求取消活動或日後禁止使用彩粉是「言之尚早」。消防處署理副消防總長曾永鴻表示,昨日已聯絡7月舉行顏色音樂派對的主辦單位,對方指不會使用粉塵或明火舞台效果,只採用液態顏料。

亞博館發言人表示密切關注台灣意外事故,促請本港2個顏色活動的主辦單位制訂相關安全措施,強調首要考慮活動安全,若兩個活動未能符合政府部門的要求及安全標準,亞博館或考慮不批准舉辦有關活動。

亞博館發言人續稱,由於有市民關注粉末活動的安全,及與各方就活動細節安排討論及協調需時,亞博館決定暫不處理The Color Run(彩跑)在12月舉辦活動的場地申請,直至主辦單位獲得政府發放有關牌照許可證為止。

顏料派對:水溶性不涉燃點

下月在亞博館舉辦大型顏料音樂派對「Life in Color Hong Kong 」的負責人王先生昨在電台節目上表示,主辦方將與政府部門商討,加強活動安全及保安措施,以確保任何人不得攜帶打火機或刀等危險物品進場。他續指,活動噴發的顏料是水溶性,與台灣事故中使用的粉塵不同,屆時活動的舞台效果亦不會涉及任何燃點火種。王先生又提到,活動已售出6,000張門票,現時會繼續售票,並不設退款,相信活動會如常舉行;現時要求退款的人數亦不多。

高永文:兩活動仍未獲批

高永文表示,食環署負責發放有關活動牌照,署方仍未向上述2項活動正式發出許可。他指消防處事前會到場巡查,包括審視活動規模、使用物料和搭建物是否屬易燃性質,警方亦會了解活動的人流控制等問題,各部門巡查後會向負責發牌的食環署提供意見。

高永文續指,昨早已聯絡入境處處長,若受傷的5名港人及其家屬,得到台灣主診醫生同意後,願意將傷者送回香港醫治,本港醫管局會盡力為傷者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和治療,他又向傷者和家屬致以問候。

曾永鴻表示,已向主辦單位抽取相關顏料樣本及資料,有待政府化驗師分析其安全性,惟化驗需時,暫未知何時有結果。消防處已對活動是否適合於室內舉行進行風險評估,並要求主辦單位就活動效果及場地安全安排,提供更多資料及加強相關消防安全規定。另外,消防處前日起加強巡查,至今已巡查28間臨時公眾娛樂場所,並無發現有場所舉辦粉塵活動。

相關新聞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台男慨捐賠償金予情深姐弟 (2015-06-30)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2015-06-30)
島內民眾逼爆捐血站 (2015-06-30) (圖)
特寫:慈母哽咽:我想替兒子痛 (2015-06-30) (圖)
國民黨捐百萬元 (2015-06-30)
台塵爆524傷 殃及5港女 (2015-06-29) (圖)
傷者統計 (2015-06-29)
5名燒傷港女資料 (2015-06-29)
全台暫停彩粉活動 負責人保釋 (2015-06-29) (圖)
馬英九:全力救治 協助索償 (2015-06-29) (圖)
傷亡賠償總額上限771萬 (2015-06-29)
海協副會長赴院探陸生 (2015-06-29)
專家:粉塵爆炸殺傷力超氣爆 (2015-06-29) (圖)
台灣近年娛樂場所意外事件簿 (2015-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