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八仙樂園塵爆造成近500人燒傷,對當地醫院造成極大壓力。事發後離現場較近的和信醫院沒有接收傷者,引來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另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雖然沒有整形外科,但仍收了超過10個嚴重燒燙傷的病人,醫護人員紛紛加班,忙到連冷便當都沒時間吃。

醫生批評同行拒收症

據中央社報道,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外科醫師洪浩雲前日深夜在fb貼文說:「我們醫院真的『超頻』了!」並貼出1張照片,內容是他個人的兩個便當放在一起,並以文字說「都冷到分不出哪個是中餐,哪個是晚餐,沒差......」,強調醫護人員為搶救病患,忙到連冷便當都沒時間吃,放到飯都硬了。

洪浩雲發文說,一個沒有整形外科的醫院,收了超過10個嚴重燒燙傷的病人,沒有輪到值班的醫護人員也一起來醫院幫病人換藥處理傷口,不說什麼「我們沒有整形外科醫師、沒有燒燙傷病房、如果真的收了病患,到時燒燙傷病患惡化了,是否又要怪和信(醫院)沒設備為何還要收病患,又要怪醫院醫療疏失,處置不當」這種蠢話!

洪浩雲也在fb感謝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搶救。他留言說,到了凌晨3時還收到「明天我會去醫院幫忙」的打氣訊息,他就知道,當初選擇這裡是正確的。

相關新聞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台男慨捐賠償金予情深姐弟 (2015-06-30)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2015-06-30)
島內民眾逼爆捐血站 (2015-06-30) (圖)
特寫:慈母哽咽:我想替兒子痛 (2015-06-30) (圖)
國民黨捐百萬元 (2015-06-30)
台塵爆524傷 殃及5港女 (2015-06-29) (圖)
傷者統計 (2015-06-29)
5名燒傷港女資料 (2015-06-29)
全台暫停彩粉活動 負責人保釋 (2015-06-29) (圖)
馬英九:全力救治 協助索償 (2015-06-29) (圖)
傷亡賠償總額上限771萬 (2015-06-29)
海協副會長赴院探陸生 (2015-06-29)
專家:粉塵爆炸殺傷力超氣爆 (2015-06-29) (圖)
台灣近年娛樂場所意外事件簿 (2015-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