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 杭州報道)由在港浙江青年自發成立的浙江旅港青年會日前在杭州舉辦2015年浙江新生分享會。青年會會長傅冰、青年會秘書長潘憧駿等7位浙江籍傑出旅港前輩,分別為新生作了精彩的經驗分享,來自浙江省近百位即將赴香港就讀的新生參加了本次分享會。

浙江旅港青年會是由在港學習及工作的浙江籍青年人為主體的自發性組織,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在港的浙江籍學子及青年更好地工作生活,融入香港社會,發揮自身價值,目前註冊會員超過1,200人。

抵港後盡快聯繫同鄉會

本次分享會旨在為旅港新生提供一個與旅港優秀前輩交流學習的機會,在赴港前作好充分準備,為在香港的學習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礎。傅冰特別介紹在港的浙江省以及各地區同鄉會組織,以便新生到港後盡快聯繫同鄉會,與在港前輩建立聯繫。

傅冰說,浙江籍在港政商名人眾多,其中曹其鏞、包陪慶等人在香港都非常有影響力。浙江旅港青年會和浙聯會專業人士委員會聯合推出的「香港浙江師友匯」今年也將邀請近40位香港各界資深人士,作為初來香港及來港不久的浙江旅港青年的導師,給青年學生們提供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更好地融入和理解香港,營造一個亦師亦友的聯繫紐帶。

三成赴港學生留港工作

今年將要去香港理工大學讀工程商業管理的朱康佳說,近年來有些香港本地人對於內地人存在一些偏見,自己選擇去香港念研究生時,不少同學持反對意見,但是香港的區位優勢對自己的吸引力很大,而且畢業後若有好的就業機會,自己也願意留在香港工作。

目前在香港工作的潘憧駿也建議,香港有很多國際級大公司,所以企業文化也非常多元化,如果學生選擇在香港就業,要以包容的心態融入社會。此外,香港很多公司的工作語言以港式粵語為主,所以粵語對於融入香港社會非常重要。

傅冰說,約有三成的赴港學習的浙江學生留在香港工作,而在港的工作經驗也將成為他們日後返回內地就業時的優勢。

相關新聞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專家解讀:合作新模式惠及全球 (圖)
習近平給縣委書記提四點要求 (圖)
外交視角:亞投行,行穩致遠在路上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圖)
京滬今起實施離境退稅 (圖)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圖)
南沙部分島礁完成吹填工程 (圖)
慢性病成居民頭號殺手
桂林斥資170億保護漓江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