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從中國首腦與比利時政府首腦會晤,到後來簽字儀式、共同見記者。短短兩小時,價值180億歐元(約1,562億港元)的「大單」便在一個站滿企業負責人的房間裡簽署了。

這一幕發生在比利時公爵夫人谷國賓館內,李克強前日來到這裡與比利時首相米歇爾會面。這也是比利時新政府成立以來兩國政府首腦的首次會晤。

經過一場深入的交談後,兩國首腦來到舉行簽字儀式的房間,兩國許多企業負責人已在等候。他們站滿了房間,摩肩接踵。在李克強和米歇爾見證下,互聯互通、金融、通訊、微電子、教育等12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總共耗時不過十多分鐘。

「剛才短暫的時間裡,我們共同見證了超過180億歐元的中比合作協議項目簽署。」在隨後共見記者時,李克強說,「這表明中比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始終願意發揮雙方各自優勢,深化交流務實合作,最終實現雙贏。」

對於此次行程安排,李克強談到,因為國內時間安排緊張,自己在布魯塞爾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天。但在與米歇爾首相時間不長的會晤中,雙方就國際政治、外交、人權、中歐關係、中比經貿合作、應對氣候變化和中比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等領域進行了深入交流。

活動中,李克強邀請米歇爾訪華。米歇爾對此表示「非常榮幸」。 ■中新社

相關新聞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專家解讀:合作新模式惠及全球 (圖)
習近平給縣委書記提四點要求 (圖)
外交視角:亞投行,行穩致遠在路上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圖)
京滬今起實施離境退稅 (圖)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圖)
南沙部分島礁完成吹填工程 (圖)
慢性病成居民頭號殺手
桂林斥資170億保護漓江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