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放大圖片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收費員實際到手工資僅兩三千元人民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收費公路連年虧損引發公眾諸多質疑,運營成本高居不下是其中之一。對此,交通運輸部官員表示,運營成本不只是人工成本,還包括水電、事故清障等11項費用,不存在高福利養人的情況。

據《2014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顯示,收費公路運營管理支出534.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增加77億元。

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王太解釋說,運營管理費用高跟所含科目多有很大關係,運營管理費不只是人員費用,它包括信息工程費、收費設施設備維護費、人員工資保險、上繳社會統籌、車輛維修燃料、通訊服務、水電、取暖、票據印刷培訓、事故清障等11項費用。而且收費公路是一個勞動密集型行業,收費人員需要幾班倒,增加了開支。

收費員到手工資僅兩三千

對於外界質疑的收費公路存在高福利養人的情況,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虞明遠稱,關於收費員收入過高,月超8,000元的說法,實際並不屬實。

「我們去年在東部省份做了一些調研,各地區是有一些差別,但總體來看收費員的應發工資大概一個月也就是三四千元,實際到手的也就是兩三千元。」虞明遠稱。

王太表示,今後將把公佈收支情況制度化,進一步加大收費公路收支透明度,嚴格管理,並歡迎社會監督。

相關新聞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專家解讀:合作新模式惠及全球 (圖)
習近平給縣委書記提四點要求 (圖)
外交視角:亞投行,行穩致遠在路上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圖)
京滬今起實施離境退稅 (圖)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圖)
南沙部分島礁完成吹填工程 (圖)
慢性病成居民頭號殺手
桂林斥資170億保護漓江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