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晶晶 新疆報道)新疆阿克蘇至喀什高速公路今日全線開通運行,兩地行車時間可縮短2個多小時。阿喀高速公路是繼烏魯木齊至庫爾勒、庫車到阿克蘇後又一條高速大動脈,它的開通運行將徹底聯通南北疆。從此,從烏市至喀什可以全程高速。

阿克蘇至喀什段公路是連接阿克蘇、阿圖什、喀什等3座南疆重鎮的一條高速公路,跨越三個地州,線路全長428.49公里,是新疆最長的一條高速公路自建項目。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00-120公里,項目總投資約123億元人民幣。

作為新疆「十二五」期間構建「五橫七縱」高等級公路網中的第三橫,阿喀高速公路是中國通往中亞及歐洲的重要運輸通道,是連雲港至霍爾果斯國家高速公路吐魯番至和田及伊爾克什坦聯絡線的重要路段,也是亞洲公路網和新疆幹線公路網規劃的組成部分,對新疆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大通道建設具有重要作用。

相關新聞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專家解讀:合作新模式惠及全球 (圖)
習近平給縣委書記提四點要求 (圖)
外交視角:亞投行,行穩致遠在路上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圖)
京滬今起實施離境退稅 (圖)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圖)
南沙部分島礁完成吹填工程 (圖)
慢性病成居民頭號殺手
桂林斥資170億保護漓江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