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放大圖片

■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昨日上午在京發佈《2014美、日軍力評估報告》。任芳頡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於昨日上午在京發佈了《2014美、日軍力評估報告》。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少將羅援指出,美、日對中國的戒備與防範日益加強,美國在戰略調整上針對性、實戰性都很強,為亞太安全環境帶來不確定性;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日本在軍事安全上作為事實上的最大「假想敵」,中國應保持淡定、謹慎應對。

2014年美國政府公佈的新版《四年防務審查》報告中指出,美國欲在2020年前把60%的海空軍力量部署到亞太地區。羅援稱,報告中有8處提到中國,凸顯了對中國軍隊快速現代化和提升「反進入和區域拒止」能力的擔憂,防範中國的意圖明顯。

《2014日本軍力評估報告》指出,2014年日本國防預算總額達4.9035萬億日圓,其中武器裝備採購和維護費用2.1733萬億日圓,很大一部分被用來針對中國。

羅援指出,「日本的軍事能力、戰略和政策、戰術戰法、防務部署、各種軍事演習、對外安全合作等舉措相當一部分都是用來牽制、對付中國的,背後皆有『中國因素』的存在,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日本在軍事安全上作為事實上的最大『假想敵』,中國應保持淡定,謹慎應對。」

相關新聞
港生體驗內地食品業騰飛 (圖)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
「南京大屠殺」外的深厚歷史
實習老師:香港大學生視野寬
調研:在黔港商對CEPA認知度低 (圖)
前輩分享會教路 浙赴港學子取經
抵法國訪問 李克強倡中歐共拓第三方市場 (圖)
中方願希臘留在歐元區
特稿:十多分鐘簽逾千五億「大單」
專家解讀:合作新模式惠及全球 (圖)
習近平給縣委書記提四點要求 (圖)
外交視角:亞投行,行穩致遠在路上
內地收費公路去年虧千五億 (圖)
運營成本高 交通部否認高福利養人 (圖)
京滬今起實施離境退稅 (圖)
阿喀高速公路今正式通車
美日對中國防範日益加強 (圖)
南沙部分島礁完成吹填工程 (圖)
慢性病成居民頭號殺手
桂林斥資170億保護漓江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