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塵爆:港傷者醫療專機今午返港


放大圖片

■陳曉妍最遲今天下午返港治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台灣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入境處確認再多一名港人在爆炸中受傷,令受傷港人增至6人,而當中4人仍在當地留醫。其中一名香港傷者陳曉妍的家人,希望安排女兒回港治療,負責的保險公司昨派專業醫生團隊到當地進行評估,又指已立即安排醫療專機,最遲可以於今天下午返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說,入境處等部門會盡力為受傷港人提供協助,由於傷者眾多,相信要待情況穩定下來,港府才能和台灣當局展開有效溝通。

第6名女傷者情況穩定

入境處接獲台灣通知,確認有第6名香港居民在事件中受傷。正在台灣的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楊國龍昨日表示,確認該名港人傷者是一名16歲定居台灣的女子,現時情況穩定。入境處引述傷者家長表示,由於他們在台生活,較熟悉當地環境,希望女兒繼續留在台灣治療,暫時無須入境處協助,如有需要會主動聯絡處方。

曉妍父批保險公司 恐耽誤

身體54%皮膚燒傷、程度達到二級至三級的18歲港人傷者陳曉妍,一直在台北三軍總醫院留醫,她父親指由於醫院接受大量傷者,配套比最初入院時差,希望女兒返香港治療。陳爸爸指女兒清醒、能夠說話,燒傷的手部與腳部有點腫,主診醫生指只要先做一個手術釋放壓力,就可以上機。不過,他投訴保險公司前日與他通電話給予他「制度化」的感覺,引述對方指傷者有機會惡化,即使被評為適合上機,至少要3個工作天安排,不包括星期六、日。

他昨午引述保險公司說,最快晚上才能派人到台灣為陳曉妍作評估,他批評保險公司的手續程序過於繁複,可能耽誤病情。

入境處協調 AIA安排專機

入境處介入協調後,有關保險公司AIA昨午派出當地醫護人員到醫院了解傷者情況。AIA表示,有關運送傷者返港的大前提,須視乎傷者的身體情況是否適宜;據緊急醫療運送機構的醫療團隊前日評估台灣醫生報告,認為傷者並未適宜運送返港就醫。AIA表示,尊重並了解傷者家屬希望將傷者盡快送返港就醫的意願,已立即安排醫療專機,最遲可以於今日下午返港。

相關新聞
台灣塵爆:港傷者醫療專機今午返港 (2015-07-01) (圖)
保險界:醫療機難一天啟程 (2015-07-01)
港女生返滬治療 本周做手術 (2015-07-01) (圖)
港傷者子青退燒 下周植皮 (2015-07-01)
台皮膚告急 籲捐贈救患 (2015-07-01)
醫療費首3個月全免 (2015-07-01) (圖)
兩重傷內地生親屬抵台 (2015-07-01)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台男慨捐賠償金予情深姐弟 (2015-06-30)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2015-06-30)
島內民眾逼爆捐血站 (2015-06-30) (圖)
特寫:慈母哽咽:我想替兒子痛 (2015-06-30) (圖)
國民黨捐百萬元 (2015-06-30)
台塵爆524傷 殃及5港女 (2015-06-29) (圖)
傷者統計 (2015-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