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交流有助認識國家 港生看儀仗隊灑淚


放大圖片

■學生代表發言。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劉問渠 北京報道)傳媒國情班結業時,學生紛紛表示,通過8天的學習參訪,看到北京發展生機勃勃,領略了內地的風土人情和傳統文化,更深入地了解國情。多名學生都指,返港後會學以致用,希望服務香港,貢獻國家。

樹仁大學的楊子瑩指,在中國傳媒大學的交流,讓她感受到內地新聞與傳播的學習氣氛,體驗到內地校園生活及文化,多日行程有助認識國家政治、經濟、外交等領域的發展,「以前對祖國並不是很了解,此行加深了對國情的認識。」

樹仁大學的黃碧基表示,在觀看三軍儀仗隊表演時很感動,甚至流下了淚水。她形容,從現場觀察及觀看紀錄片所見,或許只有「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古訓,才能恰如其分地概括三軍儀仗隊員所付出的努力。她又說:「在他們的床頭,我們還看到了一些座右銘,其中一句『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令人感動。」

教育學院的謝君欣提到,他們都是與香港特區共同成長的一代,希望能出一分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體障雙妹心志堅體藝有成迎放榜 (圖)
會考11分不氣餒 副學士終邁「碩士路」 (圖)
男幼師稀有受落 薪低難養家惆悵 (圖)
涉歧視謬價值觀 補習社廣告挨批 (圖)
城大正威簽戰略合作備忘錄 (圖)
譚廣亨任港大署理首席副校長
未來之星:70港傳媒學生京研國情 (圖)
講座涵蓋政制兩地傳媒文化
走訪外交部國新辦 觀三軍儀仗隊步操 (圖)
交流有助認識國家 港生看儀仗隊灑淚 (圖)
遊長城更理解領土主權概念
未來之星10周年 切蛋糕歡慶 (圖)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港青迷網 荒漠尋絡 (圖)
尖子必殺技:批判上網問題 提影響勿漏建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