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季最大:元朗站項目招意向


放大圖片

■港鐵發言人表示,元朗站項目可建住宅樓面達136.1萬方呎。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梁悅琴)發展局本周初公布今季的賣地計劃話音剛落,港鐵旋即推出西鐵元朗站項目並由今日起招收意向,項目涉及逾1,800伙,為本季規模最大之項目,打響今季賣地第一炮。另外,政府推出的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地皮將於明日截標,市場人士估計地價約29億元至42億元,每呎樓面地價最高約5,000元。

住宅不少於1876伙

今個財年第二季(7月至9月)的首天雖然是假期,不過港鐵推地速度快馬加鞭,「紅日」仍然公布新部署。港鐵發言人昨天表示,今天(2日)起招收意向書的西鐵元朗站項目,訂於下周二(7日)截收意向書,項目佔地逾42萬方呎,可建住宅樓面達136.1萬方呎,商業樓面約12.4萬方呎,預計建成6幢樓宇並提供不少於1,876伙住宅,料於2022年完工。

翻查城規會資料,港鐵去年曾就該項目向當局申請調整發展規模,包括削減3幢住宅樓宇及增加中小型單位(實用面積不超過538方呎)比例至70%,以回應市場需求及社會訴求。

掃管笏宅地明截標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日前公布,今季擬推出5,100伙的土地供應,其中官地佔1,650伙、鐵路項目3,310伙,意味今季供應仍由鐵路項目主導。統計首兩財季土地供應共9,600伙,已達財年全年供應目標1.9萬伙的一半。

另一方面,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地皮將於明日截標,該地皮佔地約290,628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及幼稚園用途,地積比率2.9倍,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841,745方呎。業界指出,近期發展商積極投地,多幅地皮都以理想價成交,預計是次地皮入標反應亦會不俗,估計每呎樓面地價約3,500元至5,000元,地價約29億元至42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是次招標的掃管笏地皮鄰近區內新晉屋苑星堤,亦位於本月剛批出的管翠路地皮附近。地皮佔地約29萬平方呎,規模龐大,最高可建樓面達84萬方呎,不設限呎限量要求,而且可享翠綠山景,鄰近有著名的哈羅國際學校,相信今番地皮具發展潛力。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