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希脫歐機會降 股市迎反彈


■司馬敬

周三亞太區股市受希債有轉機而普遍反彈,多個市場如日本、台灣、韓、星、印度、澳、紐等升逾1%,而大馬股市更急升2.13%而表現最佳。不過,內地A股則先升反急挫,上證指數大跌5.2%,收報4,054。港股昨天慶回歸休市,今天復市,可望追隨歐美股市因應希債務危機淡化的升勢,而進一步反彈。七月市港股因受惠內地減息降準、內地經濟低谷回升前景而值得看高一線,希債脫歐危機可望消除,將有環球股市上揚,風險資金續投入股、債市,已大幅調整的內地A股及相對落後的港股,料吸引資金回流,有利港股「七翻身」的傳統預期,瓻有望在向27,500/28,000推進。

《彭博》、英國《金融時報》昨天先後報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將會接受債權人提出的建議,只作少部分修改。上述消息令昨天歐股急升,德、法股市分別勁彈2-3%,而美股道指期貨亦大升逾170點。希債危機有兩個層面,一是債務違約,二是脫離歐盟。雖然希臘在周二限期前無法償還國基會的16億美元債務,但國基金會已予延期。希臘國民大力反對脫歐,目前來看,希臘脫歐機會極微,對歐美金融市場的衝擊大為降低。

房價止跌 內房股看高一線

人行減息降準,對內房股而言又多一重利好消息,剛性需求已將近月的樓市帶來回升動力,而銀行放貸放鬆,亦直接增加交投。在最新6月份100個城市平均樓價回升帶動下,內房股值得看高一線。

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顯示,在寬鬆政策支持下,內地房地產市場持續回暖。6月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按月升0.56%,連續第2個月上升,升幅亦有擴大。房價按年則跌2.7%,跌幅有所收窄。

研究院預料,下半年房地產制度改革將有新進展,包括加快推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取消限外令,以促進市場化。另外,估計中央亦會逐步開長不動產登記等長效機制工作。

金利豐賺12.6億大增63%

金利豐金融(1031)周二晚公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全年度業績,收益24.79億元,按年增加34%,股東應佔盈利12.59億元,較對上年度7.71億元,大幅增長63.4%;每股盈利由4.4仙增至7.25仙,大增63.28%。雖然業績大幅增長,但不派股息。

金利豐表示,盈利大幅增加之主要原因,是來自證券經紀、包銷及配售、保證金及首次公開發售融資之收入增加。根據公布,證券交易收益約4.27億元,增1.13倍;經紀佣金9,878萬元,增1.6倍。保證金及首次公開發售融資分類為集團帶來收益約10.8億元,較上一年度大幅增加約64.2%。

公司動向方面,交通銀行(03328)入股內地華英證券獲中國證監會批准。中信資源(1205)發公告,指其佔47.3%已發行股份總數的合資公司在哈薩克斯坦油氣田項目的石油勘探、開發、生產和銷售的地下使用合同,已獲得哈薩克斯坦相關的政府和監管部門批准進一步續期15年,並自2020年其原到期日開始生效。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