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推介:減息效應 中國高速傳動可捧


放大圖片

中國高速傳動(0658)自本行於5月29日的買入建議後在市場整體回調下累跌18.7%。儘管如此,我們認為公司的盈利依舊穩定,並認為公司未來幾年的業務增長將會繼續在中國政府持續支持風電相關行業發展的政策下受惠。中國高速傳動的高負債水平(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淨負債權益率為75%)亦令其盈利在中國政府連續減息下受惠。本行因而重申買入,目標價維持在8.8元。

能源局核准第五批風電項目

中國高速傳動是中國最大的風電傳動設備製造商,市場份額接近50%。本行相信公司將會受惠於國內加快風電發展及興建風電項目。現時中國定下2020年底前風電裝機容量的目標為2.0億千瓦,然而本行相信中國有很大機會上調此目標,因截至2014年底國內的風電裝機容量已達1.15億千瓦,而行業專家估計今年的新增風電裝機容量達2,400萬千瓦,因風電場趕在2016年1月1日風電標杆上網電價下調實施前投入營運。

然而國家能源局仍在加快風電項目的批核,此或減低市場對2015年之後新增風機裝機容量將會大跌的疑慮。國家能源局在最近剛核准了第五批的風電項目,涉及的總裝機量達3,400萬千瓦。受惠於特高壓電網的建設加快(連接甘肅及湖南的特高壓電網剛於6月3日開始動工,為今年以來批核的第3條)、風電併網的進度改善及由於技術改善而令風電場可於風速較低的地區發展,本行對中國未來數年的風電項目發展持樂觀看法。

首季毛利率大增至29.8%

在2015年第1季度,中國高速傳動在國內的主要附屬公司南京高精傳動設備公布了業績。根據中國會計準則,公司在期內錄得2.85億元人民幣的盈利,而去年同期公司錄得5,300萬元人民幣的虧損。營業額按年升44.9%,而毛利率亦同時大幅改善,由2014年第1季的18.5%提升至2015年第1季的29.8%。雖然該分公司的業績並不能全面代表中國高速傳動的盈利情況,因中國高速傳動亦有海外的營運,但本行認為其國內子公司在期內業績的強勁表現可以作為一個很好的參考。除了國內的銷售情況良好外,本行亦認為海外銷售將會是中國高速傳動業績的其中一個亮點,因公司正積極拓展其海外的客戶群。根據管理層所述,公司預期海外銷售將會佔其風電設備業務營業額的30%,除了通用電氣對公司的採購已佔其風電傳動設備採購量的近50%外,公司亦預期從新客戶如Alstom 及 Suzlon 接到更多的訂單。

在中國高速傳動剝離了其表現較差的業務(採煤及特鋼齒輪傳動設備等)及將注意力集中在風電傳動業務後我們認為公司在2015年可能會實現強勁的業績。根據管理層的預計,風電齒輪傳動設備的產量會進一步增長25%至1,400萬千瓦,而平均售價將會變得平穩。我們預計在規模經濟和原料價格的降低的幫助下,其風電齒輪傳動設備的毛利率會增長至33.1%。與此同時,傳統齒輪傳動設備的毛利率亦應該會因為中國高速傳動已經停止接受底端產品的訂單而回復至高個位數。

今年純利料7.7億增2.7倍

以19%的銷售增長和27.2%的毛利率的預期,我們預計公司2015年的純利為7.71億元人民幣(每股純利為0.47元人民幣),按年升270%,或在剝離了一次性處置損失和應收賬款減記後按年升54%。股價現在相當於10.8倍的2015年市盈率和0.86倍的2015年市淨率,本行認為估值吸引。因此,我們重申買入建議,根據15倍的2015年市盈率和1.2倍的2015年市淨率所計算的目標價為8.8元(周二收市價6.73元)。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