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興業太陽能今年訂單料達標


放大圖片

■太陽能多晶硅光伏產品價格近期回升。圖為浙江湖州金洲管道廠五萬平米屋頂的光伏發電項目。資料圖片

匯富金融

興業太陽能(0750)宣布從不同政府部門取得併網許可項目共470兆瓦。管理層預計該等項目會為公司帶來約350兆瓦的EPC訂單。

興業2015年的EPC的目標為600兆瓦,其中在四月時共有230兆瓦訂單在手。在假設今年餘下時間都沒有新的訂單下,這意味虒茪膝q將有總計約為580兆瓦的訂單。我們認為,公司能夠獲得足夠的訂單,並實現其2015年EPC的目標。

太陽能產品價格回升

另一方面,太陽能產品價格從六月開始輕微反彈。舉例來說,多晶硅和多晶硅片分別上升3.0%/2.9%至每公斤17.28美元和每瓦0.210美元,對比五月底的每公斤16.8美元和每瓦0.204美元。

我們認為價格反彈的主因如下:1)中國在去年8月禁止了多晶硅加工貿易的申請,餘下的訂單亦預計在今年8月時完成。在對美國和韓國進口的多晶硅分別徵收53.3%至57%和2.3%至48.7%的反傾銷稅率下,中國的中游生產商被迫轉用國內供應。2)多個省份在五月底和六月頭分別推出獲得許可的光伏項目名單。部分項目已開工建設,這抬高了對太陽能產品在國內的需求。我們預計價格將在2015年下半年繼續回升,因為上述都是長期正面的因素。上游的多晶硅生產商如保利協鑫(3800)將受益最多因為它是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和硅片生產商。然而,太陽能產品價格上漲對於下游的太陽能電站開發商如協鑫新能源(0451)可能會是一個不利因素,因為這可能會增加其開發成本。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