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泰苑長安h 青衣綠表封王


放大圖片

■長安h面積433方呎單位上月底在綠表市場以256.8萬元成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新一輪「白居二」計劃下月推出,不過有綠表買家急不及待偷步入市,更造就青衣島新樓王。青泰苑有面積645方呎單位以綠表價510萬元易手,成為「青衣綠表居屋王」。至於長安h則刷新「青衣公屋綠表呎價王」,有高層單位在綠表市場以呎價5,931元易手,成交價256.8萬元。

市場消息指,青衣青泰苑A座高層9室,實用面積645方呎,上月底以綠表價510萬元易手,刷新島內綠表居屋新高成為「青衣綠表居屋王」,折合呎價7,907元。原業主於1999年以約162萬元向房委會一手買入,是次轉手賬面升值2倍離場。

長安h433呎賣256萬

無獨有偶,同區的公屋長安h亦創下同區新高,涉及安湄樓高層11室,實用面積433方呎,上月底在綠表市場以256.8萬元成交,折合呎價5,931元,貴絕青衣島內公屋綠表呎價。原業主於1998年向房委會以約21萬元一手買入,物業賬面勁賺11倍。

事實上,長安h並非首次挑戰樓王稱號,今年5月一度出現綠表價335萬元成交,一舉登上全港綠表公屋王、打破港九公屋壟斷「公屋王三甲」的局面,讓市場譁然。不過,該交易最終取消,買家撻訂達17萬元離場。

另外,富誠地產陳錫金表示,黃大仙怡庭居1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279方呎,兩房間隔,日前在自由市場以398萬元成交,創同類單位新高,折合實用呎價14,265元。原業主於2010年以186萬元購入單位。

至於私樓方面,牛池灣怡富花園亦錄破頂成交。富誠地產林柏榮表示,該廈高層C室,實用面積398方呎,日前以568萬成交,折合呎價14,271元,創該廈新高呎價。原業主於2009年9月以232萬元購入,今次轉手升值145% 。

天后私宅呎價逾2.1萬

在港島區,中原地產陳家鴻表示,近日股市波動,部分投資者選擇套股換樓,帶動樓市交投。最新錄得天后乘龍閣中層A室易手,實用面積1,216方呎,三房套房連工人房間隔,連車位以2,580萬元承接,折合呎價21,217元,創同類型單位新高。買家為同區換樓客,賣家於2005年9月以810萬元購入物業連車位。

相關新聞
青泰苑長安h 青衣綠表封王 (圖)
本季最大:元朗站項目招意向 (圖)
奧海城單日人流創新高 (圖)
華匯中心全層叫價1.28億
萬科拿虎門兩商住地
一手七一成交不足十宗
次季新盤成交額飆3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