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放大圖片

■新北市政府昨日起發放八仙塵爆的傷患家屬生活照顧補助經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新北市針對八仙樂園所成立的愛心捐款專戶,到昨日下午3時止,有來自社會各界35,729筆、超過6.4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6億港元)的善款。該市當日開始由愛心專戶提供10萬元(約2.5萬港元)給目前住在一般病房的傷患,加護病房的傷患則提供20萬元(約5萬港元),市府將由專人分別送達全台各醫院的患者或家屬。

馬英九捐月薪12萬

而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陳以信昨日表示,針對新北八仙塵爆不幸事件,馬英九辦公室秘書長曾永權本周發動員工一日所得志願捐款愛心活動,目前已有260餘位同仁踴躍參加,捐款總數已超過100萬元(約25萬港元),馬英九個人則捐出1個月所得,約47.6萬元(約12萬港元)。

永豐金控將為傷者提供職缺

此外,台灣企業亦紛紛捐款,為傷者及家屬盡一分心力。

永豐金控宣布,將捐助1,0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塵爆捐款專戶,期盼傷者及家庭早日渡過難關。該公司同時宣布,旗下各子公司在一定條件下,將提供燒燙傷者復原後長期穩定的工作機會。

宏國關係事業和上市遊戲廠商傳奇網路亦分別捐贈1,000萬元(約250萬港元)和100萬元(約25萬港元)至新北市政府塵爆捐款專戶。傳奇網路並宣布停止電視宣傳廣告1個月,祝福所有傷者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盼女兒快好 父拿成績單喚「考上了」 (圖)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圖)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陸贈台小熊貓喜誕兩對雙胞胎 (圖)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少年捷運遭割傷 警方扣查黑衣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