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前往成大醫院探視八仙樂園塵爆傷患。他表示,經費不是問題,救人第一;他並承諾會追究責任。

傷者家屬籲當局伸援手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毛治國昨天前往成大醫院探視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在進入病房探視傷患前,燒傷面積90%的林誼,其媽媽及哥哥趨前向毛治國陳情,林媽媽說,到底哪個遊樂園是安全的?

林誼的哥哥表示,南部設備缺乏,只有大都市完善,傷者後續的復健之路,有待「中央政府」幫忙,不能因為在台南,資源就少了。毛治國表示,沒有問題,政府一定盡全力。

毛承諾提供最好醫療照顧

毛治國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全力搶救年輕傷患朋友,未來這幾天最關鍵,政府會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台灣醫療團隊、「衛福部」及社會人士都是最堅強的後盾,年輕傷患朋友一定要加油,希望大家一起祈福。

毛治國說,這次案件最優先的工作是救人,他第一時間到「衛福部」了解醫療器材狀況,當時就聽到反應,醫院及醫生護士擔心投入這麼重大事件,將來費用如何報銷,但他認為目前這不應成為問題,不能讓醫院及醫護擔心,以致心生猶豫及顧忌,在救人上下不了決心。健保署長說會專案處理,大家還是會擔心,就由「行政院長」來說,經費不是問題,救人第一。他並承諾會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盼女兒快好 父拿成績單喚「考上了」 (圖)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圖)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陸贈台小熊貓喜誕兩對雙胞胎 (圖)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少年捷運遭割傷 警方扣查黑衣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