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放大圖片

■捐贈儀式現場。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盛志勇、王正國、夏照帆、付小兵等4位中國工程院院士、燒創傷領域名家昨日在北京介紹,已向大陸同行及相關醫療機構募集價值約人民幣2,000萬元(約2,498萬港元)的燒傷救助急需物資,委託中國醫師協會捐贈台灣中華醫學公會。

據中新社報道,在捐贈儀式現場,盛志勇代表3位共同發起人將先期募集的異種皮、納米銀輔料等燒傷救助急需物資,委託中國醫師協會捐贈台灣中華醫學公會。據介紹,首批救助物資價值人民幣500萬元,後續物資將通過商務部海峽兩岸經貿交流會等相關機構進行捐贈,救助物資總價值為人民幣2,000萬元。

據了解,目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已請盛志勇、呂國忠等在內的大陸燒創傷領域專家待命,隨時準備赴台為事故傷患提供幫助。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專門2日致函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指出大陸有關方面和各界高度關注新北粉塵爆炸事故,十分關心受傷同胞救治。其中特別提到著名燒傷醫療專家盛志勇等多位院士已調集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醫用移植皮膚、首批物品已準備就緒,請海基會速協調接收、聯繫事宜。

相關新聞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盼女兒快好 父拿成績單喚「考上了」 (圖)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圖)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陸贈台小熊貓喜誕兩對雙胞胎 (圖)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少年捷運遭割傷 警方扣查黑衣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