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表示,她的能源選擇排序是「增綠、減碳、減核」。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她說,政府一定要先鼓勵增加綠能;要減,一定是先減碳能,而採取「穩健減核」政策應是台灣面對能源危機與困境的決策方向;此外,要訂合理電價,適當反映成本,讓人民珍惜台灣這個小島上的珍貴電力資源。

洪秀柱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洪秀柱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凱琳會面,晤談40分鐘,就台加交流及政經問題,包括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能源政策及教育等問題交換意見。

雙方交換加拿大發展綠能但仍保有核能經驗,洪秀柱也向馬凱琳說明兼顧環保與經濟、穩定減核立場。

據洪秀柱表示,台灣欠缺能源,核能與火力發電是兩大主力,卻因日本福島核災,加大了台灣民眾對核能的疑慮。第一、第二核與第三核能發電廠將除役,第四核能發電廠被迫封存,火力的碳排放問題越顯嚴重等,都使得台灣面臨嚴重電力問題。

她說,綠能迄今尚無法取代核能與火力發電,未來是否完全廢除核電,將是重要台灣能源挑戰。

相關新聞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盼女兒快好 父拿成績單喚「考上了」 (圖)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圖)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陸贈台小熊貓喜誕兩對雙胞胎 (圖)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少年捷運遭割傷 警方扣查黑衣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