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開拍微電影 訪二戰紀念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紫晨,實習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為主題的《聚焦二戰紀念地》系列公益微電影開機儀式昨日在北京舉行。據悉,該活動將聚焦二戰期間有影響的事件發生地,通過重新走訪事件親歷者、歷史學者和紀念地管理者,重新打開血雨腥風的記憶,驚醒民眾珍惜和平,反對戰爭。

走訪親歷者 警醒世人珍惜和平

中央新影集團重大項目部主任、央視微電影頻道總編輯楊才旺表示,二戰中有很多鮮活的故事和人物,我們要把這些人和事更加藝術化,做成風格各異的微電影,舉辦這場公益活動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微電影中來。

原全國僑聯主席,95歲高齡的愛國華僑領袖莊炎林親自到場祝賀。他說,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我們作出了巨大的犧牲,這份犧牲應該被世界所認知。今天,國人應該更加奮發,振興中華,共創美好未來 ,為世界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該系列公益微電影將走出國門,走訪辛德勒、白求恩、魏特琳等人的後人、家鄉,在各地發起「車行19城,鑒史望和平」活動 。還將組織記者、作家、漢學家、抗戰名人後代等,實地參觀各地抗日戰爭紀念設施和遺址,重點是尋找、宣傳、幫助、關愛東北抗聯老戰士、老八路、新四軍老戰士、抗日老兵。

相關新聞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保護文化遺產 堪比萬里長征 (圖)
深居山區六年 考古專家險失明 (圖)
小資料:封建王朝建土司制 管理西南少數族群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京津冀打通「斷頭路」 助三地對接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聚焦杭州:杭州膺最美城市榜首 (圖)
穗月餅平價唱主角 銷量料升兩成 (圖)
京開拍微電影 訪二戰紀念地
粵自貿區立法力爭明年初審
最高法核准甘肅三毒犯死刑
八旬田菊芳七十年深情不移 (圖)
五字遺言 :「照顧好孩子」
指戴婚戒 睹物思人 (圖)
創業創新:安徽80後研就無極燈 (圖)
皖首個創業平台啟動 (圖)
話你知:無極燈發光效率高
空中瑜伽 (圖)
瘋車狂飆 警救同袍殉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