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自貿區立法力爭明年初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東自貿區已於今年4月掛牌,《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何時出台備受關注。記者了解到,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已將制定《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列入2015年立法計劃,是預備項目的其中之一。廣東省自貿辦主任鄭建榮日前透露,相關《條例》正在起草當中,今年7月底將完成建議稿,爭取明年1月時《條例》可以提請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初審。

鄭建榮介紹,廣東自貿區在4月21日掛牌的同時,就出台了《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試行辦法》,保障了兩個多月來自貿區的良好運轉。他說,廣東也在近期到上海自貿試驗區調研,還存在面上和點上的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從面上來看,自貿區內多個事項涉及中央事權,要理清地方立法和中央事權的關係,此前上海也曾面臨這一問題。從點上看,目前廣東自貿區新增的企業達1.8萬家,投資便利化涉及到負面清單、簡政放權、統一執法等要在立法層面進行規範。此外,貿易便利化也涉及到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等問題。

相關新聞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保護文化遺產 堪比萬里長征 (圖)
深居山區六年 考古專家險失明 (圖)
小資料:封建王朝建土司制 管理西南少數族群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京津冀打通「斷頭路」 助三地對接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聚焦杭州:杭州膺最美城市榜首 (圖)
穗月餅平價唱主角 銷量料升兩成 (圖)
京開拍微電影 訪二戰紀念地
粵自貿區立法力爭明年初審
最高法核准甘肅三毒犯死刑
八旬田菊芳七十年深情不移 (圖)
五字遺言 :「照顧好孩子」
指戴婚戒 睹物思人 (圖)
創業創新:安徽80後研就無極燈 (圖)
皖首個創業平台啟動 (圖)
話你知:無極燈發光效率高
空中瑜伽 (圖)
瘋車狂飆 警救同袍殉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