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婦西班牙分娩 疑遭種族歧視 母被當偷B賊 醫院搶走親女


英國黑人婦女科特爾上月到西班牙探望母親時,在母親家中誕下一名女嬰,她之後到醫院檢查時,居然被院方質疑並非嬰兒親生母親而抱走女嬰,又要求她做DNA測試證明親子關係,至今仍未有結果。科特爾不滿被當「偷嬰賊」,批評醫院是種族歧視,但院方否認。

27歲的科特爾住在倫敦,上月到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探母親,其後16號提前作動,在救護車來到前已誕下女嬰。由於母女健康,兩人翌日才到附近的貝萊斯馬拉加一間醫院檢查,不過院方認定她形跡可疑,有醫生指女嬰看起來並非新生。

骨肉分離 候DNA測試結果

雖然身體檢查證明科特爾剛分娩,她更提供懷孕證明及胎盤,院方仍堅稱女嬰不是她所生,更報警處理,把女嬰送到福利機構照顧,並抽取兩人基因作DNA測試。

科特爾直至前晚仍在醫院等候化驗結果,擔心若離開會被拒進入醫院,從此與女兒分開。她又指醫院毫無私隱,經常聽到職員討論她的事,更有人稱她為「罪犯」。加勒比裔的科特爾認為,西班牙存在非法移民問題,經常有人偷渡到當地產子,相信院方因此才懷疑她,即使她持有英國護照,仍聽到職員談論她可能是來自非洲塞內加爾或肯尼亞。

英國規定在海外出生的嬰兒需在10日內,登記成為英國公民,而科特爾母女早已逾期未登記。即使最終基因測試證明科特爾與女嬰的關係,按規定她可能仍需等待一年才能將女兒帶回家。 ■《每日郵報》/《衛報》

相關新聞
英婦西班牙分娩 疑遭種族歧視 母被當偷B賊 醫院搶走親女
Victoria's Secret被偷140套內衣
日推「蒲燒鰻魚味可樂」
父母睇漏眼 B女大海漂1公里
萬事達卡「自拍」認證 眨眼付款
法官竟為舊同學 爆竊賊庭上爆喊
加油工人罷工 多倫多200航班取消
老鼠聞貓尿色變
二戰坦克藏家中地牢 (圖)
新app助盲人享受登山樂 (圖)
「手掌畫」作畫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南非越南 擴自然遺產範圍
日「明治申遺」 美議員促認強徵勞工史
美「高登」炒傳訊總監 分版主作反癱網站
用戶暢所欲言 起底文化「殺人」
記者遭竊聽 德《明鏡》周刊告美情報機構
伊朗外長:核談判達協議在即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對抗「圍困」 藥物儲備夠用數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