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放大圖片

■第一批美國大體皮膚共3.7萬平方厘米3日晚間抵台,經快速通關後送到領有設置許可的雷家有限公司皮膚保存庫存放,「食藥署」完成點收。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健保署」昨日公佈最新統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故目前有495人就醫,病危人數由211人增至230人,入住加護病房者由181人增加到276人。醫師公會指出,嚴重的燒燙傷及吸入性傷害容易引發死亡,重症病患恐將進入死亡期。另外,為了救治八仙塵爆的傷患,台灣向國外訂購的大體皮膚,第一批共3.7萬平方厘米已從美國送抵台灣,現在已經在皮膚庫保存中。

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6月27日晚舉辦「彩虹趴」,發生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不同程度灼傷,傷者大多數是年輕人,此次事件成為新北市救災史上「受傷人數最多一次」。

台灣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昨日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時表示,社會一定要了解,嚴重的燒燙傷及吸入性傷害容易引發死亡,雖在醫護盡心的照顧下,重症病患仍恐將進入死亡期。

進口大體皮膚 周一訂出分配原則

目前,多位大陸燒創燙傷領域權威專家,募集包括大量異種皮(豬皮)及相關生物敷料價值約人民幣2,000萬元,捐贈首批物資價值約為500萬元人民幣,委由中國醫師協會捐給台灣中華醫學公會,近日將援台。

另據《聯合晚報》報道,台灣向國外訂購的大體皮膚,第一批共3.7萬平方厘米已從美國送抵台灣,現在已經在皮膚庫保存中。「衛福部」表示,陸續還有採購的大體皮膚送來,可分配給各醫院患者使用,周一晚間,將由八仙塵報醫療團的專家小組訂出大體皮膚的分配使用準則,分配力求公平、透明。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第二批大體皮膚共11萬8千平方厘米,7月2日已從美國出貨,預計7月5日抵台,第三批則是從荷蘭採購的9萬平方厘米,暫定7月7日抵達;總計前三批共有24.5萬平方厘米大體皮膚。另外,也掌握其它大體皮膚約130萬平方厘米,會陸續採購,確保後續供應無虞。

相關新聞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 馬英九閱兵 (圖)
義美年菜過期十年 最高可罰五千萬
台北動物園黑熊襲擊飼育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