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美年菜過期十年 最高可罰五千萬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時報》報道,被譽為「台灣良心代表」的義美食品公司,驚傳熱銷的霜淇淋原料是「未來食品」,冷凍庫內則儲放29項、重達2.5噸、1,703件的逾期食品,最誇張的是年菜砂鍋大魚頭早在10年前就已到期,全數遭查封,最重可處2億元新台幣(折合港幣約5,000萬元)罰款。

桃園市衛生局2日配合「衛福部食藥署」罐頭食品稽查專案,赴義美南崁廠查廠,發現義美門市暢銷品霜淇淋的原料「巧克力霜淇淋奶霜」,產品標示保存期限為10日,現場卻驚見有效期限為「2015年7月13日、2015年7月16日及2015年7月17日」的產品共192包,以稽查當天計算,最後的有效期應為2015年7月12日,更何況實際製造日是2015年6月29日,整批貨都是「未來食品」,涉標示不實。

稽查過程也發現,義美在冷凍庫內存放多達29項、共計1,703件的逾期產品,總重達2.5噸。最誇張的是砂鍋大魚頭,有效日期為2005年12月31日,早在近10年前就過期,卻未銷毀仍全數放在冰庫。

「衛生局食藥科長」關百娟表示,標示不實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4萬至400萬元新台幣罰款,貯存逾期食品可依同法開罰6萬元至2億元罰款,將在約談業者後祭出處分。

相關新聞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 馬英九閱兵 (圖)
義美年菜過期十年 最高可罰五千萬
台北動物園黑熊襲擊飼育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