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放大圖片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及500名香港各界人士觀摩駐港部隊實彈軍演。圖為張曉明主任為部隊精彩演練鼓掌。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大部分港人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認識和印象,都止於部隊一年一度開放日所展示的「文明之師」的形象。駐港部隊昨日於青山訓練場舉行「香江衛士-2015C」陸空實彈聯合軍事演習,更首次邀請500名香港各界人士現場觀摩、並開放予香港傳媒拍攝,其「威武之師」的形象終於躍現全港市民眼前。

演習指揮中心表示,今次演習是模擬有一班武裝分子遭解放軍海、空部隊聯合打擊後,退到香港佔據青山,利用山頭高地組織防禦,企圖伺機向港島、九龍地區實施滲透破壞活動。駐港解放軍的陸軍和空軍部隊編成聯合戰鬥群,迅速對敵實施打擊和圍剿。駐港部隊表示,這次演習可綜合反映駐港部隊的戰鬥力建設成效。

多兵種齊登場 立體協同作戰

現場可見,演習以陸空聯合行動為主,參演兵力主要包括摩托化和機械化步兵、特種兵、工兵、防化兵、炮兵和空軍直升機部隊等。部隊出動直-9WA型武裝直升機、直-8KH型多用途直升機、92B式輪式裝甲車、95-1式5.8毫米自動步槍等主要裝備。聯合戰鬥群採取立體兵力投送、多路協同攻擊、特戰滲透破襲等戰術行動,對假想敵實施正面強攻和分割圍殲。

40分鐘猛攻 圍殲「武裝分子」

駐港部隊在青山訓練場先分為12個山頭,再在每個山頭以白色圍圈標示「武裝分子」所在。演習先由直-9WA型直升機空襲,轟炸各個山頭。陸軍就在「武裝分子」陣地下方兵分左中右三路,多輛92B式輪式裝甲車密集炮擊山頭掩護步兵,沿山腰突襲敵陣後方,之後插上旗幟,示意成功奪得其中一個陣地。

同一時間,另一批步兵用迫擊炮及榴彈炮等轟炸其他山頭,山上目標一一被擊中,又用煙霧彈掩護步兵攻山,但期間有3人「受傷」,要由運輸機將他們接走。 經過40分鐘猛烈攻勢,駐港部隊成功搗破「武裝分子」的陣地,士兵走到山頂揮旗,示意任務完成。

炮火精準中的 嘉賓鼓掌喝彩

今次演習邀請了本地各界500餘名嘉賓到現場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圖)
21內地券商救市 千五億買藍籌ETF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股市波動 旺角SKYPARK首日僅沽37伙 (圖)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梁振英勉港青 機會需願掌握 (圖)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圖)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張炳良:高鐵不叫停 嚴審新造價 (圖)
正義聯盟示威反港鐵加價 (圖)
4年倫敦金騙案投訴 涉財8000萬 (圖)
傷健者失業率高 「殘而不廢」冀正視 (圖)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