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28家已獲IPO(首次公開發行)批文公司昨日晚間分別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告,稱因近期市場波動較大,發行人和保薦機構決定暫緩後續發行工作,已經啟動申購程序的將退回申購資金。

新華社報道稱,這其中,安記食品、井神股份、思維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麵包、博敏電子、邦寶益智、讀者傳媒、乾景園林、道森股份等10家擬在上交所上市。

萬里石、三夫戶外、中科創達、久遠銀海、華自科技、華源包裝、富祥股份、山鼎設計、潤欣科技、中堅科技、凱龍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網絡、通合科技、美尚生態、銀寶山新、高科石化等18家公司擬在深交所上市。

傳國務院決定暫停新股發行

另據中新社報道,上述企業中不乏已於7月3日發起公開申購的企業,比如安記食品。針對「打新者」投入的資金,該公司表示將予以退回。

針對近期有市場人士建議應當暫停IPO(首次公開發行)救市的說法,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3日在北京表示,企業通過IPO募集資本金是資本市場的基本功能。考慮到近期市場情況,將相應減少發行家數和籌資金額,7月上旬擬安排10家企業IPO,籌資金額也會較6月份減少。

此外,內地媒體《財經》引述消息人士稱,國務院昨日下午召集一行三會、財政部、國資委及主要央企負責人開會,商討金融市場應對之策。據指,會議決定暫停新股發行。

分析:有利改善市場資金面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股市大跌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3日開始新一輪新股申購,大量資金離開二級市場參與新股申購導致資金面收緊。由於供求失衡等原因,投資新股在A股股民眼裡屬於「穩賺不賠」,因而每一輪新股申購都會引發大量資金離場,此次7月IPO企業數量縮水、部分6月獲批企業暫緩IPO,都有利於改善市場資金面,對A股屬於重大利好。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圖)
21內地券商救市 千五億買藍籌ETF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股市波動 旺角SKYPARK首日僅沽37伙 (圖)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梁振英勉港青 機會需願掌握 (圖)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圖)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張炳良:高鐵不叫停 嚴審新造價 (圖)
正義聯盟示威反港鐵加價 (圖)
4年倫敦金騙案投訴 涉財8000萬 (圖)
傷健者失業率高 「殘而不廢」冀正視 (圖)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