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繼21家內地券商斥資1,200億元「護盤」後,內地25家公募基金昨日晚間聯合宣布,將採取打開前期限購基金申購、加快偏股型基金申報及發行並完成新增資金建倉等舉措,積極作為,齊心協力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稱對市場未來充滿信心

中證監昨日19時許通過其官方微博發布的「25家公募基金公司會議紀要」披露了這一信息。參與這一會議的包括華夏、易方達、工銀瑞信、嘉實、富國等25家內地主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較早前,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布澄清公告稱,當天在微信圈傳播的所謂「23家公募基金公司聯合公告」係謠言。

「25家公募基金公司會議紀要」對於出手入市的理由表述為:「市場經過近期大幅調整,很多股票已顯示投資價值,為數千億新增公募資金提供了難得的投資良機。」

25家公募基金表示,對資本市場的未來充滿信心,堅信集市場各方之力,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倡踐行三大救市方案

25家公募基金還倡議並將積極踐行三大方案,包括打開前期限購基金的申購,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報和發行,並根據基金契約規定,完成新增資金建倉。同時參會的基金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承諾積極申購本公司偏股型基金,並至少持有一年以上。

此外,昨日保監會也就股市進行了會議。近期險資護盤表現諸多,多家機構接連加入抄底大軍,主要買入低估值藍籌股和藍籌類ETF基金。有業內人士預計,近五個交易日以來,險資累計進場抄底數百億元。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圖)
21內地券商救市 千五億買藍籌ETF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股市波動 旺角SKYPARK首日僅沽37伙 (圖)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梁振英勉港青 機會需願掌握 (圖)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圖)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張炳良:高鐵不叫停 嚴審新造價 (圖)
正義聯盟示威反港鐵加價 (圖)
4年倫敦金騙案投訴 涉財8000萬 (圖)
傷健者失業率高 「殘而不廢」冀正視 (圖)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