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放大圖片

■混凝土車、小巴、貨車在香港仔隧道外「串燒」相撞,10人受傷,消防趕抵拯救。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覃少林)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附近昨午發生3車相撞意外,1輛專線小巴懷疑收掣不及撞向1輛混凝土車車尾,另一輛尾隨的密斗貨車亦收掣不及撞向小巴,結果釀成3車「串燒」,夾在中間的小巴就像「三文治」。司機當場受傷被困,他與密斗貨車司機俱由消防員救出,再連同其他8名受傷乘客送院敷治,所幸各人傷勢並不嚴重。受事件影響,交通擠塞逾1小時,香港仔隧道往香港仔方向更一度要封閉,車龍延至紅磡海底隧道。

現場為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外往香港仔方向近黃竹坑道,相撞3車包括1輛俗稱「田螺車」的混凝土車、1輛專線小巴及1輛密斗貨車,10名傷者分別為小巴姓陳(41歲)司機、密斗貨車司機AMIN(35歲),以及小巴上6男2女乘客(10歲至57歲),各人撞傷手腳、扭傷或感到身體不適,全部送往瑪麗醫院救治。

小巴成「三文治」 司機腳被夾困

事發昨午1時許,1輛混凝土車駛至上址時,陳姓(59歲)司機因應前方交通情況減慢車速,詎料尾隨的專線小巴收掣不及,右邊車頭撼混凝土車車尾。同一時間,另一輛尾隨而至的密斗貨車亦懷疑收掣不及,右邊車頭撞向小巴車尾,釀成3車「串燒」,小巴更被夾在中間,就像「三文治」,車頭及車尾毀爛凹陷,司機腳部被夾困受傷;車上多名乘客分告撞向椅背或跌出座位受傷。貨車司機同樣受傷被困。

消防救人封路 改道入香港仔

意外涉及大批傷者及有人被困,大批消防員趕到拯救,警員將上址一段路面封閉,往香港仔方向所有車輛,包括公共巴士,均須臨時左轉入黃竹坑道往香島道方向離開。由於部分消防車及救護車停在意外現場對面馬路,令往香港仔隧道方向交通亦受影響。當時,消防員在小巴車廂內,先後救出8名受傷男女乘客,各人先在路邊即場接受救護員檢查傷勢及包紮,再安排送院。

同時,消防員動用鐵筆等工具,把小巴司機位車門撬開,救出受傷被困的司機,隨後再把受傷被困貨車司機救出,2人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受車禍影響,現場來回線交通均大擠塞,其中往香港仔方向車龍一度延至紅磡海底隧道,香港仔隧道往香港仔管道亦一度封閉。直至約1個多小時後,肇事車輛被拖走,交通始逐漸回復正常。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圖)
21內地券商救市 千五億買藍籌ETF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股市波動 旺角SKYPARK首日僅沽37伙 (圖)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梁振英勉港青 機會需願掌握 (圖)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圖)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張炳良:高鐵不叫停 嚴審新造價 (圖)
正義聯盟示威反港鐵加價 (圖)
4年倫敦金騙案投訴 涉財8000萬 (圖)
傷健者失業率高 「殘而不廢」冀正視 (圖)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