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從事內地貿易的商人委託貨車司機,運送總值400萬元的iPhone 5S及中央處理器,司機疑起貪念,「自編自導自演」串謀同黨打劫自己;貨車最後被燒毀,司機則扮演受害者。法官指司機監守自盜,與案底纍纍的同黨各判監10年。司機聞訊後在犯人欄內輕罵粗言「痴×線」。

涉案貨車司機劉中奇(30歲)於前年11月4日接載內地商人及逾390部iPhone 5S及近2,000個中央處理器,貨物總值400萬元。劉致電同黨黃家輝(38歲)、方兆宇(31歲)及鍾子進(19歲),讓同黨駕車撞向其貨車尾,再持刀攔途截劫,連貨帶車劫走,而事主則被推下車,他報警求助。貨車最後在大窩囗被發現燒毀,劉姓司機繼續扮演受害人。另一名同黨陳朗彥(22歲)則負責接贓。警方最後只起回115萬元的貨品,仍有285萬元的貨品下落不明。

辯方大律師為劉中奇求情時指,他一直為貨車購買保險,反映劉存心經營運輸公司。法官反駁,也有可能正因為他有計劃搶劫及燒車,故購買保險以索取賠償。

被斥監守自盜 聞判罵官「痴×線」

法官指案件嚴重,劉中奇更精心策劃監守自盜,出賣客人對他的信任,又在案發後扮演受害者,燒毀貨車,為案件中的重要角色。劉中奇及黃家輝被判「串謀搶劫」罪成,各被判監10年。劉在犯人欄內聞判後,輕聲說出粗言「痴×線」。

另一被告黃家輝有34次案底,前年犯案時出獄僅三星期。還押期間,更因傷人被判加監8個月,辯方大律師曾要求將其8個月刑期與本案的刑期同期執行,但最終被拒。

而被控「處理贓物」罪的陳朗彥,法官考慮到針對他的指控較其餘2人輕微,且陳處理贓物時間不長,判監3年。另外,承認串謀搶劫的方兆宇及承認接贓罪的鍾子進押後至7月28日判刑。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文明之師展威武 (圖)
21內地券商救市 千五億買藍籌ETF
28家公司暫停滬深IPO
25家公募基金加入「護盤」大軍
股市波動 旺角SKYPARK首日僅沽37伙 (圖)
湘鄂黔土司遺址成功申遺 (圖)
梁振英勉港青 機會需願掌握 (圖)
3車「串燒」10人傷 香隧塞到紅隧 (圖)
糾黨劫貨 「自盜」司機判囚10年
張炳良:高鐵不叫停 嚴審新造價 (圖)
正義聯盟示威反港鐵加價 (圖)
4年倫敦金騙案投訴 涉財8000萬 (圖)
傷健者失業率高 「殘而不廢」冀正視 (圖)
深圳購「靜音列車」9月交貨 (圖)
浙鞋廠倒塌 43人獲救埋8人 (圖)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塵爆重症料入死亡期 病危者增至230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