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VE太陽能車 宣揚「全民節能」


放大圖片

■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左二)即場試坐第五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感受電動車的性能。 鮑旻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提倡節能是環境局的重點工作之一,「全民節能」運動其中兩項青年比賽,分別是「慳電熄一熄」青年獎和「新能源、新世代」太陽能車比賽昨日舉行啟動禮,目的是加深年輕人對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益的認識。

在啟動禮中,同時展出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團隊所研發的第五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V),電動車將會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與其他12個地區的隊伍一較高下,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亦即場試坐,感受電動車的性能。

陳帆:車房爆炸案調查暫不宜評論

另外,陳帆回應早前的黃大仙車房爆炸案指,案件正由跨部門調查工作進行中,由於涉及多個部門,現階段不估計調查所需時間,而且詳情及結果要待調查完成或得到死因庭報告後才能公布,現階段亦不宜作評論。

他稱,機電處已巡查超過2,700間汽車維修工場,當中少於十分之一的車房有維修石油氣車輛,亦有3間車房儲存超額的石油氣,署方已經作出跟進。

相關新聞
「反水」屢嚇 旅客「散水」 (圖)
酒餚單車節振旅業 好戲在後頭
旅客滿意旅遊服務俱挫
20款未面世PS遊戲「殺埋身」 (圖)
「楊紫瓊」同市民切磋功夫 (圖)
「三跑費」傳減價 經濟艙收100至160元
民建聯慶23歲 特首讚重要夥伴 (圖)
月內訪京 盼「後政改」助港發展
譚耀宗:群眾基礎厚 區選有信心
青民擬密集落區更「貼地」
91%升中生獲派首三志願 (圖)
升中派位滿意比率 (圖)
賬面影響41班 教局無意減派
港27 IB狀元佔全球17%
文憑試生「反水客」襲警判感化 (圖)
不滿「佔銅」擲果皮 六旬婦否認襲警
疑學業壓力「爆煲」 理大治療系生自縊亡 (圖)
紅火蟻再襲將軍澳 蟻丘近千 (圖)
南丫島青年浮屍案 長洲翁自首偷背囊
村屋主人失蹤 5犬斷糧兩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