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羅冠聰等涉阻差等檢控


放大圖片

■黃之鋒、黃浩銘、羅冠聰及陳偉業去年6月11日在中聯辦外進行焚燒道具式抗議《白皮書》,行動涉嫌阻礙警方執行職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學聯秘書長「羅三七」羅冠聰,及「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昨日先後獲警方致電,表示將會就涉嫌阻礙警方執行職務向他們作出拘捕,相信與去年6月11日,他們在中聯辦外進行焚燒道具式抗議有關。

黃浩銘昨日在其面書發布訊息稱:「剛才收到西區警署重案組通知,我於上年6.11去中聯辦火燒《白皮書》,涉嫌阻礙警方執行職務,要求我回到西區警署歸案。」

之鋒照遊日 返港始投案

黃之鋒在較後時間在黃浩銘面書處留言,稱自己同樣收到警方來電,更稱自己正前往日本,在機場櫃位接到西區警署重案組陳沙展的電話,要求他在本周到警署接受調查,並會正式落案起訴他。他預計會在返港後,下周一或二到警署。

黃之鋒在面書中更「發明」了「示威人數少等於沒有可能犯法」的歪理:「我去左(驉^中聯辦燒《白皮書》,但鶡號C行得30人都無,真心唔明點樣阻礙左(驉^警方執行職務......」「羅三七」則聲稱,只要參與針對「極權」的遊行下被起訴,就一定是「打壓」集會和言論自由。

中聯辦示威 有人亂擲物

在去年6月11日早上,包括學聯、「學民思潮」、社民連、「人民力量」與「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等多個反對派組織遊行到中聯辦,稱國務院頒布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影響「一國兩制」。他們遊行期間焚燒道具《白皮書》,又向中聯辦內掟基本法以及溪錢。

其間,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除不斷呼籲示威者要停止投擲物,並高舉雙手試圖阻示威者擲物,但並未成功。

「雙黃」涉案多多 被起訴慣常客

事實上,黃之鋒及黃浩銘目前仍然有其他司法程序在身。去年「佔中」期間,他們連同時任學聯副秘書長的岑敖暉等在法庭頒布旺角禁制令後,仍涉嫌公然阻礙執達主任清除障礙物,最終被警方拘捕。律政司在4月8日向他們發出信件,指需就去年11月26日的拘捕,展開有關刑事藐視法庭的法律程序。

黃浩銘更曾於去年6月因抗議新東北工程撥款被控襲擊立法會人員、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等被起訴。黃之鋒則曾因在「佔中」時涉嫌召集及組織非法集結罪被捕。

相關新聞
空軍屠牛 曾瀉千三 (圖)
保衛戰見效 滬指彈2.4%
希臘Say No 歐盟兩難
4大「炸彈」隨時撕裂歐洲 (圖)
「反水」屢嚇 旅客「散水」 (圖)
民建聯慶23歲 特首讚重要夥伴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寧為戰死鬼 不作亡國奴 (圖)
91%升中生獲派首三志願 (圖)
文憑試生「反水客」襲警判感化 (圖)
黃之鋒羅冠聰等涉阻差等檢控 (圖)
百的抗議Uber「非法搶客」 (圖)
梁愛詩:不做害國事 毋憂《國安法》 (圖)
習近平明赴金磚上合峰會 (圖)
中國提名金立群為亞投行候任行長 (圖)
抗戰勝利展將在全球舉辦 (圖)
大陸首簽發電子台胞證 (圖)
日自衛官縱火 燒死4子女
申遺成功即反口 日否認強徵勞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