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能任由反對派拉死創科局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張宇人諮詢議員後,決定應政府要求,加開5天共14節會議。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聲稱,必定會在財委會拉布。面對主流民意的強烈反對,一些反對派議員已表示不再參與拉布。激進反對派一意孤行,企圖拉死創科局,違背民意。財委會主席必須果斷剪布,整個社會要向拉布議員說不,不能任由激進分子騎劫立法會,損害市民福祉。 

事實上,反對派議員綑綁否決政改方案,不得人心。同時,主流民意強烈反對反對派議員拉布阻礙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一些反對派議員擔心拉布將更加得罪選民,害怕在未來的選舉中遭票債票償,對於財委會加開會議將要審議的項目,表示不會參與拉布。目前仍然頑固堅持拉布的,是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的激進派議員。激進派議員在現時的比例代表制下,只需要滿足政治光譜中最偏激支持者的喜好,基本上已可穩奪議席,這令他們有恃無恐,將議事廳作為政治角力場,動輒騎劫議會,拉布走火入魔,市民福祉變成他們要脅的籌碼。 

必須指出的是,激進派拉布變本加厲,是其他反對派議員的姑息、縱容所致,他們助紂為虐,難辭其咎。特首梁振英曾指出,社會上過去一段時間,有些政黨路線越趨偏激,非社會之福,部分政黨縱容少數立法會議員拉布,使政府發展經濟民生的工作無法進行,社會付出好大代價,有關政黨要負一定責任。市民心清眼明,一些反對派議員根本就是拉布的幫兇,不要以為如今事先張揚不拉布,就可以把姑息、縱容拉布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激進反對派此次拉布是蓄意要拉死創科局,對這種明火執仗阻遏香港經濟發展的行徑,豈可聽之任之。全球各主要經濟體,莫不以創新和科技作為經濟發展和改善生活的引擎。香港在創新科技領域已明顯落後,成立創科局勢在必行。梁振英昨日率領多名司局長官員訪問深圳。深圳的創新科技產業在全國領先,本身並非局長的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偉雄亦有隨行,顯示特區政府與深圳在創新科技方面的合作刻不容緩。

面對激進反對派一意孤行,企圖拉死創科局,阻遏本港產業升級換代,堵塞年輕人向上流動機會,立法會財委會主席決不能姑息,必須果斷剪布,以避免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再被劫持。

相關新聞
不能任由反對派拉死創科局
加強食水檢驗 保障市民安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