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客赴台中轉 爭取年內實施


香港文匯報訊 大陸旅客赴台中轉第4次業務性磋商本周將在台北舉行,預計將敲定「共同意見」的表述內容,並在8月舉行的兩會(海協會、海基會)第11次高層會談發表,希望在年底前盡快實施。

「張夏」或9月再會

據中通社報道,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落幕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計劃下半年訪問大陸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張夏二會」,時間點可能落在9、10月,隨後海協會長陳德銘也將在年底前再度訪台,鎖定與年輕人及創客進行交流。

兩岸兩會上個月底在台北舉行陸客赴台中轉第3次業務性磋商,雖然在入境通關技術性問題上取得共識,但據了解,台方希望將實施時間以白紙黑字方式列入兩會8月發表的共同意見當中,惟陸方當時並未承諾實施時間,因此,還有待後續溝通。

陸方代表本周將再度赴台,除了磋商陸客中轉議題之外,雙方也將敲定飛航安全及適航標準合作協議的文本內容。據熟悉內情的台灣官員表示,台方預擬的實施時間為9月30日,上次磋商雖未敲定具體實施時間,但台方評估陸方有付諸實現的誠意,目前台方仍以今年內達成陸客赴台中轉為目標。

相關新聞
國民黨總動員:全力挺「柱」 (圖)
專家解讀:洪探「深水區」 展邁進勇氣 (圖)
陸客赴台中轉 爭取年內實施
24家台銀搶灘閩自貿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