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4家台銀搶灘閩自貿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建忠 福州報道)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鍾木達日前在福州介紹,自4月21日福建自貿試驗區掛牌以來,不斷推動兩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試,台灣24家銀行已與廈門16家銀行簽訂人民幣代理清算協議,並開設40個人民幣代理清算賬戶,累計清算357億元人民幣。

鍾木達續披露,目前,大陸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平安銀行等三家銀行的總行已分別在廈門成立「對台人民幣清算中心」。此外,台灣銀行業已在福州自貿片區選址,即將入駐。

據悉,福建自貿試驗區金融政策主要突出對台特點,在借鑒上海等地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結合福建發展實際,提出43項金融開放創新試驗任務,其中,推動兩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試的政策共18條。

鍾木達表示,福建自貿試驗區的三大片區均有對台金融合作的定位,其中,平潭片區重點建設兩岸共同家園和國際旅遊島,在投資貿易和資金人員往來方面實施更加自由便利的措施;廈門片區重點建設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和兩岸貿易中心;福州片區重點建設兩岸服務貿易與金融創新合作示範區。

相關新聞
國民黨總動員:全力挺「柱」 (圖)
專家解讀:洪探「深水區」 展邁進勇氣 (圖)
陸客赴台中轉 爭取年內實施
24家台銀搶灘閩自貿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