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中學膺夥伴學校 開辦IT增潤班


放大圖片

■政府昨公佈,有8間中學將於2015/16學年至2022/23學年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伯裘書院是其中一間。圖為該校學生上課情況。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培育青少年成為資訊科技專才甚至企業家,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出,在資訊科技教育表現突出的中學加插增潤課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公佈,全港共有8間中學獲選為夥伴學校,將於2015/16學年至2022/23學年,開辦四屆資訊科技(IT)增潤班,為中二至中六生提供更全面的資訊科技培訓。有獲選中學認為,課程可及早培養學生對科研的興趣,ㄤo邏輯思維、創新及解難能力。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政府已撥備7,500萬元試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並收到25間有意開辦增潤班的中學提交建議書。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教育局及課程發展委員會代表所組成的甄選委員會選出8間夥伴學校。

翁祐培正同步中四開辦

獲選學校包括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伯裘書院、香港培正中學、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聖保祿學校、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及田家炳中學。發言人指,上述學校將於新學年起在中二開辦IT增潤班,其中翁祐中學及培正中學更會同步在中四開辦IT增潤課程。課程涵蓋創意思維、解難技巧及編寫程式、機器人技術及傳感器等範疇。

翁祐中學副校長廖萬里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為及早培養學生對科研的興趣,該校早於十年前已自行開辦IT興趣班,內容包括手機應用程式、軟件開發等,至今成效不俗,不少學生畢業後均升讀相關學科,並投身IT行業。他指今次獲政府資助50萬元,在中二及中四開班,校方可增聘一名合約制IT教師。在計劃支持下,也將為約25名中六生獲安排為期二周、到合適的資訊科技機構工作實習,「這是很難得的機會,讓他們更了解行業的運作,有助日後發展」。

另外,政府亦推出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讓學界於2015/16學年舉辦為數約30項活動,於校園營造資訊科技氛圍,今年下半年會邀請中學提交建議。廖萬里指,該校計劃提交申請,以資助學生參加相關的國際比賽,增廣見聞。

相關新聞
特首:獨立委會查「鉛兇」 (圖)
水署承諾化驗「隔夜水」 (圖)
抽取水樣標準大不同 (圖)
建制派議員反對引特權法調查
「中國建築」發聲明致歉 (圖)
榮昌牛下h再掀「鉛」慌 (圖)
新民黨促絕「鉛」重建信心 (圖)
房協20h驗水 下周料揭盅
部分「何標記」參與之公屋項目 (圖)
蔣麗芸:濾水器或減「鉛」 (圖)
盧偉國引房署:焊點多「鉛」
857人預約 驗血鉛宜先洗澡
業界轟莫乃光 助拉布阻創科局 (圖)
反對派被批「講一套做一套」
港區人代:港深創科合作空間大 (圖)
羨煞港人:政策全面支持 深圳成功之道
曾俊華盼港澳共抓「一帶一路」機遇 (圖)
黃之鋒等4丑涉阻差提堂 (圖)
單親母早泳溺斃 苦命女生失雙親 (圖)
狂撥電滋擾警司 男女判感化1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