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破格收科研屢得獎中五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不少人都希望透過考獲優秀成績升讀大學,但其實考試並非入讀大學的唯一途徑。科技大學近日就因為拔萃男書院中五生雷千泓於不少科學比賽中獲獎無數、年僅15歲時已隨外國學者參與科研工作的突出表現,在雷千泓未有考任何公開試下,破格取錄他入讀該校理學院。

今年17歲的雷千泓,曾於多個本地和國際比賽中獲獎,例如於2012年時就於第十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獲一等獎、2013年時於世界數學測試(數學及解難)獲得雙優等。他更曾跟隨學者到美國和越南考察雨林,也曾赴美國實驗室進行20日的納米黃金研究。雷千泓自中四由培正中學轉讀男拔後,更有機會跟隨男拔校友、香港大學醫學院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組總監李登偉到海外參與國際性的幹細胞科研活動。

雷千泓向傳媒表示,自己透過非聯招途徑向港大和科大作出入學申請,最終獲後者錄取。科大則表示,目前該校今年只有一人獲破格取錄,強調校方採取審慎態度、嚴格甄選,致力招收擁有不同專長的學生,並表示該校設有完善制度,確保為每一位學生提供適切的學習與成長支援。港大、中大、浸大、理大、嶺大則回覆本報指今年沒有破格取錄。

相關新聞
特首:獨立委會查「鉛兇」 (圖)
水署承諾化驗「隔夜水」 (圖)
抽取水樣標準大不同 (圖)
建制派議員反對引特權法調查
「中國建築」發聲明致歉 (圖)
榮昌牛下h再掀「鉛」慌 (圖)
新民黨促絕「鉛」重建信心 (圖)
房協20h驗水 下周料揭盅
部分「何標記」參與之公屋項目 (圖)
蔣麗芸:濾水器或減「鉛」 (圖)
盧偉國引房署:焊點多「鉛」
857人預約 驗血鉛宜先洗澡
業界轟莫乃光 助拉布阻創科局 (圖)
反對派被批「講一套做一套」
港區人代:港深創科合作空間大 (圖)
羨煞港人:政策全面支持 深圳成功之道
曾俊華盼港澳共抓「一帶一路」機遇 (圖)
黃之鋒等4丑涉阻差提堂 (圖)
單親母早泳溺斃 苦命女生失雙親 (圖)
狂撥電滋擾警司 男女判感化1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