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秀柱:以「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


放大圖片

■洪秀柱在獲得正式提名後,與馬英九和朱立倫等一起手拉手為選舉造勢。 中新社

獲國民黨正式提名競逐「大選」 黨內大佬齊聚力挺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日下午順利獲中國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成為2016台灣「大選」中國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致辭時指出,若她當選,一定依循國民黨黨綱,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讓全民共享兩岸和平紅利,為兩岸開創持續穩定的和平環境。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第19次全黨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昨日舉行,黨內大佬齊聚,包括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毛治國等,全部到場力挺洪秀柱。

黨代會第一個議程便是通過2016「大選」選舉提名人,結果會中以鼓掌方式通過洪秀柱的提名案,洪秀柱正式成為國民黨2016參選人,現場也不斷響起「凍蒜」(當選)口號,為洪秀柱加油,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可說相當順利。

承諾讓全民共享兩岸和平紅利

在提名順利通過後,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中授戰旗給洪秀柱,馬英九與朱立倫也牽起洪秀柱的手,與「立委」提名人一起高喊團結,爭取勝利,並為國民黨加油。他們還拿起會發光的愛心,在舞台上替八仙塵爆傷者祈福,並高喊「台灣加油」。

隨後洪秀柱發表演說。洪秀柱演說時強調,她知道這是一場艱巨的選戰,接下了千斤重擔,只有義無反顧,拚盡所有,才能完成歷史的使命,讓台灣走向光明的前景。

洪秀柱指出,台灣要在國際上逆境求生,就要讓國民黨贏得2016年的「大選」,才能確保和平、開放的路線與價值。她保證,如果當選,一定恪遵「憲法」,依循國民黨政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民意為本、平等尊嚴,鞏固、深化、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讓全民共享兩岸的和平紅利,為兩岸開創持續、穩定的和平環境。

洪秀柱還用閩南語說,「阿柱是艱苦人出身,自小家境不好。但是我不怨天、不怨嘆命運,也無怨恨的心,咱台灣人說『番薯落土不驚(怕)爛』,『一枝草一點露』,相信只要咱們認真打拚,人在世間就有希望!」

朱立倫籲全黨團結重新再起

朱立倫在會上致辭時強調,此刻必須是國民黨團結、重新再起的起點。沒有團結,就沒有力量。必須有黨無我,一切以民眾以黨為優先,讓國民黨成為台灣最穩定的力量,國際社會最信任的力量,為了民眾為了台灣、為了和平穩定,國民黨必須承擔起這份責任。

朱立倫表示,期盼明年1月的「大選」、「立委」選舉,在全黨團結努力下,能贏得民眾的信任、和平的存續和台灣的勝利。

馬英九亦在會上講話。他認為,「九二共識」有很大空間,讓海峽兩岸能夠求同存異,這是未來必須要走的路,也只有走這條路,台海才能夠和平,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選擇,不能猶豫、不能畏縮,應該勇敢地讓「九二共識」成為主導兩岸關係最重要的指導原則。

全代會散會前,朱立倫牽起洪秀柱的手,兩個人在台上,與台下出席者合唱「團結就是力量」,宣示黨內必須團結,攜手打贏2016選戰。

相關新聞
洪秀柱:以「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 (2015-07-20) (圖)
寶島快評:惟團結 得選票 (2015-07-20) (圖)
「九二共識」納入國民黨最新政綱 (2015-07-20) (圖)
民進黨備齊彈藥 為選戰加溫 (2015-07-20) (圖)
親民黨明開會 商「大選」事宜 (2015-07-20)
英媒:台將首次選出女「總統」 (2015-07-20) (圖)
贈匾祝賀 (2015-07-20) (圖)
台灣塵爆:港傷者醫療專機今午返港 (2015-07-01) (圖)
保險界:醫療機難一天啟程 (2015-07-01)
港女生返滬治療 本周做手術 (2015-07-01) (圖)
港傷者子青退燒 下周植皮 (2015-07-01)
台皮膚告急 籲捐贈救患 (2015-07-01)
醫療費首3個月全免 (2015-07-01) (圖)
兩重傷內地生親屬抵台 (2015-07-01)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