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二共識」納入國民黨最新政綱


放大圖片

■洪秀柱與連戰握手致意。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昨日召開第19次全代會第三次會議,會中全體無異議,鼓掌通過洪秀柱為國民黨2016「大選」參選人,同時通過新版政策綱領,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正式明確入文,強調未來兩岸關係必須傳承、深化既有成果,將兩岸紅利與全民共享,並讓青年世代一同參與,由新世代年輕人接棒、傳承、創新與發揚。

據台灣媒體報道,在國民黨過去的政綱中,兩岸部分只強調要落實2005年「連胡五項共同願景」,持續推動兩岸交流,新通過的政綱版本則明確指出要延續「連胡五項共同願景」的精神,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以「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策略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新政綱強調,未來兩岸合作應秉持傳承的精神,持續深化互信,依據公開、透明化,以及平等、互惠的原則,共同穩定台海和平發展的環境,認為此不僅對台灣有利,也對亞太區域和平同榮產生重大的安定作用。

爭取續執政 「國會」席次過半

此外,是次國民黨全代會議也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內容包括六大執行綱領,並特別強調國民黨應關注年輕人的議題、全方位文宣出擊、落實基層動員並強化與公民團體互動。

是次全會會議的任務案並強調這次2016「大選」及「立委」選舉的結果將決定兩岸和平、國際參與及人民福利等發展的空間與方向,也將影響國民黨能否穩定發展,全體黨員都應秉持榮辱與共、休戚相關的決心,保持高度危機意識,積極輔選,共同爭取勝選,以爭取繼續執政、「國會」席次過半。

相關新聞
洪秀柱:以「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 (2015-07-20) (圖)
寶島快評:惟團結 得選票 (2015-07-20) (圖)
「九二共識」納入國民黨最新政綱 (2015-07-20) (圖)
民進黨備齊彈藥 為選戰加溫 (2015-07-20) (圖)
親民黨明開會 商「大選」事宜 (2015-07-20)
英媒:台將首次選出女「總統」 (2015-07-20) (圖)
贈匾祝賀 (2015-07-20) (圖)
台灣塵爆:港傷者醫療專機今午返港 (2015-07-01) (圖)
保險界:醫療機難一天啟程 (2015-07-01)
港女生返滬治療 本周做手術 (2015-07-01) (圖)
港傷者子青退燒 下周植皮 (2015-07-01)
台皮膚告急 籲捐贈救患 (2015-07-01)
醫療費首3個月全免 (2015-07-01) (圖)
兩重傷內地生親屬抵台 (2015-07-01)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