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反對派為私利再「拉死」創科局


立法會財委會上周六舉行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審議一再被拖延的設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結果在反對派拉布下未能趕及表決,令創科局第三次被強行「拉死」。反對派如此阻港發展,應該受到社會的強烈譴責。反對派之所以阻礙香港經濟向多元化良性發展,完全是為了一己之私。廣大市民要看清楚這些反對派議員拉布殘民的真實面目,科技業界更要記住這些反對派議員是如何阻擾創新及科技發展的種種劣行,對他們實行「票債票償」。

特首梁振英強調,創新及科技與香港的競爭力息息相關,發展一日千里,分秒必爭,香港需急起直追。創科局在立法會被審議了3年,遲遲未能通過,令社會錯失創新及科技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機會。當今世界,一個經濟體有沒有競爭力,關鍵看科技創新實力。近年來,無論是國際競爭力排行榜,還是國內城市競爭力報告,香港的排名都節節後退。在全球特別是周邊經濟體一日千里的新科技產業發展下,香港已出現嚴重邊緣化的趨向。

以深港創新科技比較為例,兩地基本上在上世紀末是同時起步,十幾年間,深圳迅速蛻變為全球知名的高科技產業基地。在高科技產業的帶動下,深圳GDP預計將在2015年增加至約1.72萬億元人民幣,總量略超過香港。香港由於反對派的阻擾而蹉跎歲月,科技創新步履維艱,屢失先機。近年來,香港經濟總量增長緩慢,本地中低層職位增長緩慢甚至流失。這對本地的年輕人來說,就是減少了很多就業和晉升機會。反對派一而再、再而三地「拉死」創科局,令創新科技發展滯後,青年人缺乏利用創意及科技向上發展的機會,陷入「向下流」的困境,只能從事前景不明朗、薪金較低的工作,變相令學歷貶值。這樣做不單會影響社會流動性,更觸發社會發展不穩。反對派的最終目的,是要阻遏香港整體經濟發展,令民生改善成為無本之木、無源之水,企圖以此引發民怨再轉嫁給特區政府,用心非常險惡。廣大市民要看清楚反對派議員阻礙經濟、損害民生的真實面目,用手上的選票來對其施以應有的懲罰。

相關新聞
譴責反對派為私利再「拉死」創科局
加快調查進度 根除「鉛水」恐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