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磡h二期「中鉛」 梁美芬促速「緝兇」


放大圖片

■梁美芬促政府盡快「緝拿鉛兇」安撫民心。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有周刊驗出紅磡h第二期兩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涉事單位是紅昕樓15樓及30樓,分別驗出每公升水含鉛量29微克及21微克,超標約一倍至兩倍,而總承建商與啟晴h均為「中國建築」。西九新動力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表示,民間或傳媒再次快過政府驗出有問題的屋h,強調政府不能再後知後覺。她又指目前已經有超過10個屋h尋找她協助測試,促政府盡快「緝兇」安撫民心。

紅磡h第二期包括紅昕樓、紅日樓及紅曜樓,《東周刊》抽驗時抽取了紅昕樓及紅日樓共5個水樣本,前者佔4個水樣本,後者佔1個樣本。紅磡h第二期的入伙年份是2011年,屬政府未來會進行檢驗的屋h之一。

濾水器無須太貴 須勤換「芯」

梁美芬表示,近期愈來愈多巿民購置濾水器,甚至有商戶趁機推銷過萬元一部的濾水器,呼籲政府加強市民使用濾水器的正確意識,如非必要不用購買過分昂貴的濾水器,並應該提醒使用者勤換濾水芯,以免積聚細菌。梁美芬又期望政府盡快公佈獨立調查委員會小組的人選。

目前社會對何謂正確的取水方法眾說紛紜,工程師張仁康指,現時每公升食水含鉛量不可高於10微克屬世衛標準,因此測試應該跟從世衛標準,即開水喉後一分鐘至兩分鐘,才拿水辦進行測試。

九龍城區議員勞超傑表示,由於啟晴h及紅磡h第二期由同一建築商承建,自啟晴h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後,多次要求房屋署為紅磡h驗水,卻一直得不到回覆。他要求政府盡快安排水車,向居民派發樽裝水,及為居民安排驗血等。

葉伯難負擔買水 被迫「飲住先」

紅昕樓其中一個超標單位住戶葉伯伯表示,他自己跟太太自2011年搬入,對於被驗出單位水樣本含鉛量超標,深感無奈。他說自己已經退休,經濟能力有限,不可能負擔天天買水,現時只能被迫「飲住先」,期望政府盡快安排換喉。

相關新聞
40人血鉛高 1幼嬰超2倍 (圖)
特首:盡快公佈調查委會人選 (圖)
特稿:日跑四趟取水 榮昌h民:超煩 (圖)
史泰祖:無須全港驗血驗水
紅磡h二期「中鉛」 梁美芬促速「緝兇」 (圖)
內地高速公路擬長期收費 (圖)
專家解讀:「用路者付費」 更能體現公平
民眾批評交通部「有權任性」
內地公路概念股聞風起漲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昨上海開業 (圖)
WTO將達協定 萬億美元IT產品零關稅 (圖)
「80後」港女內地創早教王國 (圖)
兩岸三地同根 盼建早教體系
助貧困女改變命運
兩岸港澳青年牽手絲路 港生盼考察經濟帶 (圖)
港商捐資暨大 研粵港澳區域經濟 (圖)
習近平9月訪美冀擴合作 (圖)
「習奧會」料成果豐碩 (圖)
最高檢:農村基層「兩委」貪污濫權犯罪頻發 (圖)
最高法禁「老賴」坐高鐵 打擊拒不執行判決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