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網誌報喜:55億存入120萬基層戶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香港特區政府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上宣佈推出多項紓緩措施,包括向長者、綜援受助人等弱勢社群「出三糧」,但礙於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上就民生議題多番拉布,延至上月26日才獲財委會通過撥款申請。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透過網誌宣佈,社會福利署已把總值55.43億元的額外津貼及援助金,存入約120萬名受助人的銀行戶口。

拉布礙經濟民生 反對派懶理

香港反對派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拉布愈來愈嚴重,多項基建工程受阻,造價最少增加25億元。財委會審議落實新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惠民措施撥款申請時,旋即遇上反對派多番阻撓。

縱然梁振英於3月底答問大會上明言反對派拉布嚴重影響經濟民生,耽誤全港市民時間,反對派依然無動於衷。

在基層人士與弱勢社群福祉為重的大前提下,梁振英於上月19日宣佈優先安排立會審議11個與經濟民生息息相關的項目,排在創科局之前,最終在上月26日會議上通過社署涉款55.43億元額外津貼及援助金撥款申請,惠及120萬人。

實現政府扶貧安老助弱心意

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上指出,受惠人包括約13萬人領取傷殘津貼;約81萬人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包括約42萬人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約22萬人領取高齡津貼;約2萬人為廣東計劃受惠人;另有約15萬名年滿65歲的綜援受助人。他說:「我感謝勞福局和社署同事的努力,今(昨)日便把這筆錢存入約120萬受助人戶口,實現特區政府扶貧安老助弱的心意。」

相關新聞
張德江勉民建聯:擇善固執有所作為 (圖)
王光亞:港定位思考「一帶一路」「十三五」 (圖)
8000「鉛水」戶獲承建商裝過濾器 (圖)
中證監「開火」 馬雲「中槍」 (圖)
內地PMI初值降至15月低位 (圖)
財爺:「一帶一路」利港半世紀 (圖)
電話騙徒續冒中聯辦 又有兩女失財
筍工變黑工 港女恐遭台檢控 (圖)
動漫迫爆 新品激鬥模型吸金 (圖)
天水圍街市12食材貴灣仔成半 (圖)
特首網誌報喜:55億存入120萬基層戶口
工聯促錢果豐任內搞好港鐵 (圖)
河北書記周本順涉違紀受查 (圖)
日企將首向二戰華工謝罪賠償 (圖)
山東九大領域 向民資開放 (圖)
美槍手血洗戲院2死9傷 (圖)
李顯龍:未來或誕非華人總理 (圖)
領匯82億購滬商廈 冀為股東增派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