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九大領域 向民資開放


放大圖片

■山東鼓勵社會資本辦學,圖為濟南市某國際學校。 本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實習記者 張嫣然 山東報道)自山東省政府正式印發《關於貫徹國發〔2014〕60號文件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社會投資的實施意見》以來,山東已有包括生態環保、農業水利、市政基礎設施等,基本覆蓋經濟社會、民生等九大重點領域向社會資本敞開大門。本港上市公司晨鳴紙業旗下融資租賃公司作為該省註冊資本金最大的外資融資租賃企業,增資完成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融資租賃企業。

截至2014年底,山東批准設立外資融資租賃企業93家,佔全省融資租賃企業的88.9%。2015年3月底,晨鳴融資租賃公司對外投資項目29戶,投放金額42億元,主要投放領域集中在國有企業、上市公司、優質民營企業、高新技術企業、政府融資平台、高校、醫院等。

允許民資參與公院改制重組

在山東省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山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巡視員盧曉棟表示,為發揮6億城鎮化引導基金的槓桿放大效應,該廳籌備建立行業項目庫,主要包括城鎮化基礎設施和省內市政公用投資運營企業改組改制兩類項目;此外,為支持社會資本通過獨資、合資、合作等多種形式辦學。僅 2014年,山東省財政就安排專項資金1.1億元支持民辦高校開展內涵建設。

在衛生領域,山東將境內社會資本舉辦的醫療機構設置審批權限,下放至設區的市或縣(市)級衛生計生主管部門,允許社會資本以聯合、參股、兼併、收購、托管等形式,參與部分公立醫院(包括國有企業醫院)改制重組。

相關新聞
張德江勉民建聯:擇善固執有所作為 (圖)
王光亞:港定位思考「一帶一路」「十三五」 (圖)
8000「鉛水」戶獲承建商裝過濾器 (圖)
中證監「開火」 馬雲「中槍」 (圖)
內地PMI初值降至15月低位 (圖)
財爺:「一帶一路」利港半世紀 (圖)
電話騙徒續冒中聯辦 又有兩女失財
筍工變黑工 港女恐遭台檢控 (圖)
動漫迫爆 新品激鬥模型吸金 (圖)
天水圍街市12食材貴灣仔成半 (圖)
特首網誌報喜:55億存入120萬基層戶口
工聯促錢果豐任內搞好港鐵 (圖)
河北書記周本順涉違紀受查 (圖)
日企將首向二戰華工謝罪賠償 (圖)
山東九大領域 向民資開放 (圖)
美槍手血洗戲院2死9傷 (圖)
李顯龍:未來或誕非華人總理 (圖)
領匯82億購滬商廈 冀為股東增派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