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99報警」列指引 教局擬開學前落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女生墮樓事件,令社會關注學校應對緊急事故的做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回應指出,現有學校行政指引已具體列明學校對於疫症、緊急受傷情況及自殺等情況的應對措施,但當局亦會檢討現有學校行政指引,包括列明遇到緊急事故時,校方應致電999報警,期望開學前可與學校完成檢討。

吳克儉表示,學校行政手冊沿用多年,涵蓋不少緊急事件的行政指引,但每項意外都有其特殊性,亦要視乎現場的處理方法。他就是次墮樓事件,死因庭要求當局檢視指引,局方會考慮將「如校方需要特殊的緊急服務,應致電999報警」加入指引,期望開學前完成檢討。

10宗教師求助 指校方拒召白車

行政指引除了可保障學生安全,對教師而言也是一份保障。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昨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自今年3月起,已接獲10宗教師求助個案,指他們在校內即使遇到有生命危險的情況,校方也拒絕報警召白車。

其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在屯門區中學任教的老師表示,自己今年曾於校內出現心律不正的情況,三次請求校長召救護車,卻遭拒絕,更被助理校長及主任強行抬走。幸好其間有職員聽到他求救,才幫忙召救護車,但也令救援時間延誤約10分鐘。另一名剛剛離職、有心血管疾病的教師,去年在其任教的油尖旺區一所中學內嘔吐,要求校方召救護車被拒,最終由其妻子到校替他報警。他批評校方涼薄,重視校譽多於其性命。

行政指引不清晰 部分學校憂校譽

該會會長余綺華指,出現上述情況,是因為現有學校行政指引不清晰,以及部分學校擔心會因此影響校譽。她認為教育局應在指引列明「遇到緊急事故時,校方應致電999報警」,以優化學校處理緊急事故的流程,並指該會將於下月約見吳克儉,要求檢視校本管理制度及相關指引。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警隊招聘日2000人投考 (圖)
「999報警」列指引 教局擬開學前落實
各界:張德江提醒港聚力振經濟
喜薈350伙即日沽清 向隅客料回流二手
天安門「美容」迎勝利日閱兵 (圖)
李克強:用工業方式發展現代農業 (圖)
華客拒消費 遭泰導遊棄景點
湘截獲日核污染區奶粉
兩岸籃球賽爆衝突 北大追打對手
50嵐蜂蜜含四環黴素 (圖)
《波茨坦公告》發表70周年 新華社促日捍和平基石 (圖)
「浪卡」殺日逾萬尾 藍鰭吞拿恐飆價 (圖)
藉辭「證據不足」 三菱拒向衛港加兵道歉 (圖)
美對肯尼亞投資逾77億港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